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咪健康的飲食

人的生命所需的大多數營養成分對貓的健康一樣重要,不過,所需要和使用的比例和人不同。貓科動物是地道的食肉動物,以吃其他動物而生存。當貓科動物吃其獵物時,它消化的不僅是獵物的肌肉,還有皮、骨頭和內臟。這些食物包含了生存所需的一切營養,而且比例恰到好處。

蛋白質

蛋白質存在於肉類、魚類、蛋類和乳酪之中,可提供構成貓身體組織主要單元的氨基酸,可提供構成貓身體組織主要單元的氨基酸,因此對於身體的發育和修補十分重要。在貓的體內,蛋白質也是熱能的來源。

在貓體內消化加工程式中,蛋白質也是熱能的來源。在貓體內消化加工程式中,蛋白質產生相當數量的廢物。因此,貓腎必須能辛苦地工作,以便從體內排出廢料。為能生存,一隻發育中的貓飲食中最低限度須有約10%的蛋白質,而一隻成年貓需要6%。然而,優質的貓食應含比上述成分更多的蛋白質。如果含25-30%的蛋白質,會使貓長得結實健壯。

脂肪

脂肪是貓熱量的主要來源,應占您的貓咪糧食的15%~40%。脂肪的優點是不會因產生廢物給貓的腎臟造成負擔,所以隨著貓日益長大,應增加貓食中脂肪的成分。雖然貓可能會饑不擇食,但是一定不要用陳腐發臭的脂肪喂貓,因為那樣會使貓生病。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熱量的另一個來源,

存在于穀類、含澱粉的麵包和馬鈴薯等食物中。雖然它並不是貓必不可少的營養,但是如果您想要貓食中包括這種成分,可讓它占貓食的50%。這種食物也是正常通便所必須的纖維素的有益的來源。

礦物質

如同在人體中的情況一樣,各種礦物質對於貓的生長發育和保持身體組織健康及其主要功能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您用營養豐富、各色各樣的飲食喂貓,大概不至於會發生缺少礦物質的現象。

各種維生素

野生貓科動物通過吃掉整個獵物,加上曬太陽就可獲得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而家貓則是通過營養成分適當的多種飲食,或是吃加工的貓食外再作另外補充,得到各種所需的維生素。和人類不同的是,貓不需要補充含維生素B12、維生素C和維生素K的食物。

貓不需要維生素B12,至於維生素C和K,則可以在貓體中合成。

選擇合適的貓食

豐富多彩應該是生活的情趣所在。這一點對貓的飲食也適用,所以不能給貓開列固定不變的食譜。許多食物都可以用來喂貓。下面的內容介紹了主要食品的優缺點。給貓餵食時,應該利用以下所提到的食物,經常迴圈地加以變化。現在提出一項有用的建議:按重量從中選含蛋白質食物與摻合的食物,其比例為2: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