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揭秘貓貓睡覺的趣事

懶貓貓就是愛睡覺

【貓咪睡覺小事一:貓咪每天要睡16小時】

寵物網小編提示,貓每天平均花上16個小時來睡覺,占一天時間的2/3。這比我們人類的睡眠要長上9小時左右。貓和人類的睡眠非常不同,我們不可能睡上三五分鐘後起來忙點別的,然後倒頭重睡,但貓可以!它們可以把覺分成一段一段的,而且,每一段看上去都睡得有滋有味。

由於貓睡覺時消耗的能量很少,所以有些人認為睡覺不光可以恢復體力、體能,還有節省能量、保持恒定體溫的作用。也許這僅僅是一種推斷,但睡眠於不同的生 物來說,

有著不可替代的生理意義,缺乏睡眠會使人的判斷力下降,反應遲鈍等,甚至死亡。這些問題會不會在貓身上發生,我們無法找到答案,因為真的沒有聽到 過哪只貓咪患上嚴重的失眠症的。

【小編提示】

貓的睡眠時間,大約是人睡眠時間的兩倍左右。但是貓不像人那樣集中地睡,而是分成數次睡,所以,貓在夜裡的任何時候都可以起來。研究表明,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即是打盹兒。所以,看上去一天16個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

懶貓貓就是愛睡覺

【貓咪睡覺小事二:貓對睡覺場所的選擇】

貓對睡覺場所的選擇甚是小心。夏天,貓能準確無誤地找到一個通風、涼快的地方。冬天,貓能準確無誤地找到一個暖和的地方。

此外,貓還跟隨著太陽的移動多次移動睡覺的地方。像向日葵總是向著太陽一樣。

貓對於睡覺的場所,總是努力地爭取最舒適的地方。比如靠近取暖爐處睡,但往往使貓尾巴被烤焦;母貓和小崽有時會選擇舒適的場所擠在一起睡,但易使貓崽窒息而死亡;有時貓為了找個好地方睡而把傢俱、用品踏翻損壞等。

【小編提示】

對於貓咪這麼會享受的動物來說,在柔軟、溫暖、熟悉、有主人氣味的地方睡覺才是最舒服的。所以很多貓咪喜歡睡在主人的被窩和主人的衣服上。貓喜歡人的體溫,可能蜷縮身體臥在嬰兒身旁。但是,這種習慣必須予以制止,因為貓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悶死嬰兒。

懶貓貓就是愛睡覺

【貓咪睡覺小事三:貓咪像人一樣會做夢】

科學家作儀器檢測貓和狗睡覺時的腦電波,發現貓也像人一樣會做夢,你只要仔細觀察一下,它們睡覺時會嗚嗚叫,有時還不停地搖尾巴或動動腿,這都表明貓是在做夢。動眼睡眠的狀態下,貓會有做夢的表現:猛然抽動、身體局部顫動,有時貓的下顎快速開合,像在咬東西,一些貧嘴的貓咪還會說說夢話。

【小編提示】

熟睡中的貓腿會突然動,就像痙攣了一樣。並且眼皮跟眼球也會跟著跳動,嘴唇也會動,發出吧唧吧唧的聲響,最後還會將背都拱起來。這個時候,很有可能是貓在做夢。如果還發出“嗚嗚”的說夢話似的聲音的話,那就肯定是在做夢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