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角膜炎與白內障的區別

1732


犬白內障(詳情介紹)

很多飼主在看到狗狗的眼睛出現一層白膜時,第一反應就是想到自己的狗狗是不是得了白內障。不過很多時候導致狗狗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因為角膜炎而並非白內障。

只是很多飼主對於角膜炎並不是很瞭解,所以往往會將其誤認為是白內障,所以我們就來看看角膜炎與白內障有哪些區別,以便於我們對於病情的判斷。

一、病因

1.白內障:很多因素都有可能引起狗狗得白內障,犬種原因是一種先天性的因素,京巴犬和巴哥犬都是比較容易得白內障的狗狗。眼睛的創傷、長時間的眼睛發炎、年紀大了眼球的老化或是得了一些與代謝有關的其它病都有可能引起白內障。

2.角膜炎:大多由於尖銳物體的刺傷,寵物之間的打鬥等)或異物進入眼內而引起。角膜暴露受細菌感染,營養障礙,鄰近組織病變的蔓延等,均可誘發此病。

在某些傳染病過程中(犬瘟熱、狗傳染性肝炎等)能併發角膜炎。


犬角膜炎(詳情介紹)

二、相應症狀

1.白內障:該病是狗狗眼球晶狀體的疾病,所以症狀也集中表現在眼球裡。在狗狗得白內障的初期,並不會有什麼很明顯的症狀,也不太容易發現狗狗的視力不好。

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你會發現狗狗的眼球明顯變得的不明亮,開始有混濁跡象,有的時候還有明顯的白斑,這個時候狗狗的視力下降就很明顯了。比如以前你扔玩具它可以很快追上和找到,現在卻變得困難了,走路的時候會撞到傢俱或是其它的東西,這時候就要考慮狗狗的眼睛是否出現了問題。

2.角膜炎:

①淺表性角膜炎較為常見,通常為角膜直接受外來因素刺激所致。表現為角膜表面混濁和呈樹枝狀新生血管。

②深層性角膜炎通常由於眼內感染引起。可見於前色素層炎、犬瘟熱、狗傳染性肝炎、全身性真菌感染等疾病過程中。表現為角膜混濁增厚,新生血管分枝少,呈細掃帚狀。

③潰瘍性角膜炎角膜出現潰瘍、患眼疼痛,

導致眼瞼痙攣、角膜水腫、表面不規則、有淺表性血管形成。深入基質層的潰瘍多呈圓形或橢圓形,邊緣因白細胞浸潤呈灰白色混濁,容易發生後彈力層突出和角膜穿孔,伴有多量漿液、粘液、膿性分泌物。螢光染色和細菌培養有助於診斷。

三、處理方法

1.白內障:通常白內障要通過手術來進行處理,用藥只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想要徹底解決,還是手術來的徹底。

2.角膜炎:首先要找到引起角膜炎的原因,可用氯黴素眼藥水、硫酸慶大黴素眼藥水、醋酸氫化可的松眼藥水或四環素可的松眼膏,4~6次/日。為防止虹膜粘連,可用硫酸阿托品眼藥水與以上藥物交替使用。

當角膜水腫嚴重時可用2%-5%的滅菌氯化鈉溶液。

對於深在性角膜潰瘍,為抑制膠原蛋白溶解,可滴用5%~10%乙酞半胱氨酸溶液。用0.3%的鹽酸普魯卡因溶液2ml 加青黴素10萬~20萬IU或硫酸慶大黴素2萬~3萬IU,與地塞米松注射液1ml 混合後做結膜下注射或眼球後封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