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白內障的原因有哪些?

狗狗白內障,白內障大家多少都有瞭解吧,這是很多老年人都會得的眼科疾病。但其實除了人,狗狗也會得白內障,而且狗狗白內障也是引起狗狗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那麼引起狗狗白內障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狗狗白內障

首先,很多人會問狗狗白內障是什麼?和人白內障一樣嗎?小編先來解答下,狗狗白內障是指狗狗眼睛的晶狀體或晶狀體前囊發生混濁,從而導致視力受阻,嚴重的話會導致狗狗的視力減退或喪失。

狗狗白內障的原因

導致狗狗白內障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遺傳、外傷、年老等。一般都發生在老年的狗狗身上。下面就介紹一下狗狗白內障的種類。

1.先天性狗狗白內障

先天性狗狗白內障由遺傳基因所決定的,因為晶狀體和晶狀體囊在狗狗母體內的發育出現異常,導致畸形。出生後即表現為白內障。

2.外傷性狗狗白內障

外傷性狗狗白內障是由於受到機械性損傷導致晶體的囊袋破裂。所以狗狗眼睛受傷後,最好及時去寵物醫院檢查。

3.老年性狗狗白內障

老年性狗狗白內障是因為狗狗晶狀體纖維的老化從而引起晶狀體的渾濁,主要發生在7-12歲的狗狗身上。但大多數的老年性狗狗白內障不會過多的影響視力,只要及時治療,有很大的治癒幾率。

以上三種就是最常見狗狗白內障的原因,有養狗的寵物主可以看看,狗狗白內障無法依靠藥物治療,只能通過手術替換晶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