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白內障怎麼辦?如何治療?狗狗白內障的病因


狗狗白內障

狗狗白內障照片

“犬白內障”是指犬的晶狀體或晶狀體前囊發生混濁,由於視路受阻,從而導致犬的視力減退或喪失。

一、犬白內障的病因:

1、犬先天性白內障:始於胚胎期,由於晶狀體及其囊在母體內發育異常,出生後即表現為向內障。

2、犬外傷性白內障:由於各種機械性損傷(如角膜透創)致晶狀體及其晶狀體囊營養發生障礙。

3、犬繼發性白內障:繼發於其他眼病及全身性疾病,如虹膜炎、眼色素層炎、糖尿病等。

4、犬老年性白內障:系晶狀體的退行性變化,主要見於8—12歲的老齡犬。

二、犬白內障的診斷要點:

1、病初視力正常;

2、當狗狗眼中晶狀體失去透明性,進一步發展為晶狀體混濁時,瞳孔變為藍白色或灰色,具有珍珠樣光澤,視力消失或減退,混濁明顯時、裸眼檢查即可確診;

3、病後期,晶狀體變硬,失去多餘的水分,檢眼鏡檢查看不到眼底。隨著水分進一步失去,

晶狀體表現凹凸不平,皺縮變小,可自然發生脫位;

4、見於小型雪納瑞、小型貴賓犬及美國種可卡,常會造成雙側性的病變導致失明,而其它如黃金獵犬、西伯利亞哈士奇及波士頓犬也常見這類疾病;

三、犬白內障的防範措施:

1、早期針對發病原因治療。

2、一旦混濁就不能被吸收。手術療法是目前惟一有效的方法。包括晶狀體抽吸術、囊內或囊外摘除術,但後期發生青光眼時手術有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