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角膜炎的症狀和防治

狗狗的的角膜炎通常系由外傷或異物所致,在某些傳染病和寄生蟲病時也可發生。我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對於狗狗來說,

眼睛的健康同樣重要。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如何防治狗狗角膜炎。

狗狗急性角膜炎的主要症狀是羞明、流淚、疼痛、眼瞼閉鎖、結膜潮紅。外傷所致角膜炎的則角膜表面粗糙不平,角膜混濁,有的較輕微;只是一層半透明的薄翳,有的較厚,呈不透明的白膜,因而病犬失明。病程較久的病例,引起角膜周緣充血和新生血管。嚴重時可引起角膜穿孔。

要想控制或預防角膜感染,可在清洗病眼後,塗以低濃度的抗生素眼藥水,如0.5~1%鏈黴素、0.25%氯黴素、0.5%四環素、0.5~1%新黴素等,每天點眼4~6次,每次1~2滴。嚴重的可用高濃度眼藥水,如4萬單位/毫升的青黴素,5%鏈黴素,4萬單位/毫升多粘菌素,每半小時點眼1次。或塗以抗生素軟膏。用1~2%狄奧甯或1%白降汞或黃降汞眼膏,

或撒布甘汞粉末可以促進角膜翳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