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鼠魚怎麼養 水溫不要超過30攝氏度

鼠魚怎麼養,一般觀賞魚對水質的要求都是比較高的,鼠魚的飼養也是一樣的,飼主要給鼠魚準備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這就包括了水溫、水質等因素。那鼠魚怎麼養呢?在飼養鼠魚的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飼養鼠魚的水質

水溫範圍22℃-26℃間為佳。水溫不要超過30攝氏度。水的酸堿值pH質以接近中性為佳,或者弱酸性水質也可以。鹼性水質不能良好的飼養它們,且比較喜歡老水,新水會使它們容易罹患皮膚病。所以專門飼養鼠魚的水族箱不能太頻繁的換水。

飼料

飼養鼠魚可以用專用飼料,當然赤蟲與絲蚯蚓是它們的最愛,豐年蝦也行。

飼養要點

1.酸堿值pH質以接近中性為佳,這點與大多南美觀賞魚喜好弱酸軟水是不大相同的。

2.水溫範圍22℃-26℃間為佳。

關於以上2點的酸堿值和水溫,需要注意:

(1)水溫不要超過30攝氏度。中性水質或者弱酸性水質都可以。鹼性水質不能良好的飼養它們,

且比較喜歡老水,新水會使它們容易罹患皮膚病。所以專門飼養鼠魚的水族箱不能太頻繁的換水。

(2)水流控制,多數鼠魚生活在水流湍急的溪流等水域。所以飼養他們如果能夠提供較為強烈的水流是最好。一般來說專門飼養鼠魚的水族箱一定要有揚水泵。我們也可以按照圖的式樣佈置一個專門的花灑模擬雨林的自然水流以增強效果,會有非常好的飼養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