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造景新寵——佗草


佗草

很多人都會覺得水草造景很複雜很難,而現在市場上銷售火熱的佗草就能幫你實現簡單造景的夢想。
佗草(水草團子wabikusa)作為水草造景陳設的藝術元素,

通過一定的光照和濕度,加上適當的修剪造景,達到美化居室的作用。其玩法來源於日本。在特製的扁形球體基質上,栽種水草(水上葉),此基質可以提供水草生長必須的水分和養料,並且淨化水質、降酸的功效。在佗草的栽種之初,便考慮到植物的生長特性,還融入了藝術的美感,方便愛好者們造景使用。
一、養護技巧
佗草的養護非常簡單,可以將其置於水上或半水上作為水培植物種養,擺放在有陽光的窗邊或專業佗草燈下進行光照,保持濕潤,定期施入薄肥,即可。甚至沉入缸中又是水草造景的一種簡易手段。
二、佗草造景教程
第一步:首先,將其放置在陽光能夠照射到的窗邊。
第二步:接下來,
將沖洗後的化妝砂放入魚缸底部將其平鋪。
第三步:然後放入造景石,將其靠近側面,不斷添加以便將其壘高。
第四步:確認壘起得石頭不會倒落後,在上面放上佗草。
第五步:將水緩緩注入。(注入時用手擋著水流防止化妝砂被沖散)
第六步:最後只要將燈科魚、觀賞蝦、田螺等適應水後緩慢放入便可。這樣造景就完成了我們只需要等待佗草的生長就可以了。重點是每天要用噴壺向佗草噴水。水中根部不斷生長後,會吸收水中的污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