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多隻虎皮鸚鵡要注意什麼 為以後的繁殖做考慮

養多隻虎皮鸚鵡要注意什麼:人類嚮往愛情,鳥兒也同樣不希望單身,虎皮鸚鵡尤其如此,成雙飼養往往要比單只飼養的存活時間長。那養多隻虎皮鸚鵡需要注意什麼呢?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虎皮鸚鵡

成雙的虎皮鸚鵡選籠的時候應為以後的繁殖做考慮,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鳥籠不宜小,需要一定的空間供鳥兒活動,鳥籠不應小於0.5立方米,否則對虎皮鸚鵡繁殖後代會有影響。

其次,籠型一般分明暗二室,明室就是鸚鵡活動和取食的地方,暗室則是用來虎皮鸚鵡產卵、孵化和育雛的,暗室(巢箱)中應放一個淺的皿式的產坐,利於雌鳥產蛋後蛋平穩,不滾到外面。明室的結構和單只飼養虎皮鸚鵡需要的差不多,也是需要兩到三根棲杠,食罐和飲水器。

第三,籠子的底部放上托糞盤,方便清理,盤上最好再鋪上一層細沙,

方便鳥啄取,促進腸胃消化。

最後,在暗室(巢箱)外開一個直徑5釐米左右的圓形門,便於清理糞便和觀察孵化情況(在孵化期間觀察暗室,要像做小偷一樣小心)。

虎皮鸚鵡也可以群居,飼養群居的虎皮鸚鵡籠子越大越好,裡面需要足夠的棲杠和巢箱。雄鳥和雌鳥的比例要平均,雌鳥可多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籠子上的鐵絲要避免上鏽,如果上鏽要及時發現和清理,如果鏽被鳥吃到肚子裡對鳥的損害是很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