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金剛鸚鵡的籠舍有什麼要求 需籠室寬大

1695

飼養金剛鸚鵡的籠舍有什麼要求:金剛鸚鵡是色彩最豔麗的大型鸚鵡。尾極長,鐮刀狀的大喙。面部無羽毛,興奮時可變為紅色。兩性外貌相似。學話能力較強,可飼為玩賞動物,但需籠室寬大以便飛翔。那它的鳥籠到底需要多大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金剛鸚鵡

飼養金剛鸚鵡的籠舍要多大

每只至少應占面積為2、5m(長)×2、5m(寬)×3、5m(高)。高度不宜過低,飼養密度不宜過大,每只應有一定的活動空間。

飼養金剛鸚鵡的籠舍採光度

籠舍要求採光度好,通風透氣良好,籠舍三面為鐵網,可使其充分享受太陽光照,一面為實體牆壁,可為冬天防寒保暖擋風用。

飼養金剛鸚鵡的籠舍安全設施

金剛鸚鵡喙硬,具有一定的破壞性。要求籠舍鐵網必須堅固耐用,網絲不能過細,網孔不宜過大,最好採用硬度較高的鋼網。為防動物外逃,應設置二層安全門。

飼養金剛鸚鵡的籠舍衛生防疫要求

鳥體對消毒液敏感,無需經常用消毒液消毒,食具、料盤、水盤用水清洗乾淨在太陽下曝曬即可。育雛箱每年清洗、消毒、曝曬一次即可。籠舍內地面最好的消毒方法是在原地板上灑上一層石灰,再鋪上一層清潔乾淨的粗沙即可。

動物行為和生態、繁殖要求

鳥類通常只有在健康狀態良好,並且適應了周圍環境時才會繁殖,因此,如希望鳥在次年能繁殖,在春季開始前便要使某對鳥建立配偶關係。如果在春季才將配對的鳥放在一個新的鳥類舍內,鳥類是不會繁殖的,即使它們以前在一起繁殖過也是一樣的。鸚鵡繁殖季節破壞性大,要求育雛箱必須結實耐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用金屬雛箱,

但一般情況下在木制雛箱外釘制一層鐵皮即可。

飼養金剛鸚鵡的籠舍仿生學要求

籠舍內不宜種植植物類,除易被破壞外,糞便粘在樹葉上不易沖洗易發黴。一般為仿生態,在籠舍內多放置一些結實耐用的棲架、鋼圈即可。

飼養金剛鸚鵡的籠舍操作要求

操作中動作要輕,要注意隨手關門,以防動物外逃。鸚鵡不是攻擊性鳥類,不受刺激很少啄人,在行動前一般會發出信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