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魚突眼怎麼辦 方法合理能有效治癒

錦鯉魚突眼怎麼辦,錦鯉魚突眼是很影響美觀的,不過錦鯉突眼不是很嚴重的疾病,可以通過一些藥物進行治療,只要方法合理,一般是能治癒的。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錦鯉突眼的成因以及治療方法吧。

突眼病的成因:

在錦鯉飼養與管理過程中長時間停食或者過量的餵食,再有就是劣質飼料的問題,還有就是由其它疾病所引起的錦鯉魚突眼。

突眼病的治療:

一、錦鯉過量餵食的治療:

1、停食(或少量餵食)1-3天,依靠魚自身的腸功能來調整 。

2、升溫,將水溫升至25度左右,使得腸道菌群活躍起來以達到助消化的目的。

3、補充消化菌,通過乳酸菌等其它助消化菌群的補充(拌飼料)來緩解和治療。

4、大蒜、化積食中成藥及其它助消化藥品。

二、錦鯉突然停食的避免: 冬季停食猶如春季開食,都是一個循序漸進(退)的過程,從多餐到一餐;從育成到胚芽;從飼料到蔬菜,

讓魚的胃腸道慢慢適應,不可操之過急!

三、高蛋白飼料、添加劑、或蟲類引起的錦鯉突眼,最好在水溫25度左右掌握適時、適量的投喂。換喂別的蛋白含量較低的飼料。

四、高水溫季節因為治療,長時間停食引起的突眼,只能等魚康復後慢慢調理了。

五、也有別的錦鯉魚病會引發或造成錦鯉突眼,一般都是由細菌性的疾病所引起,也有人說錦鯉魚的內臟不好也會引起錦鯉的突眼,前者只要對症下藥,就會很快的治癒,後者只能看造化了,內臟的問題不好恢復,一般這樣的錦鯉魚就會被淘汰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