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夏天,你把鼠鼠放空調屋了嗎

夏天,今年的高溫天氣讓人都無法忍受,更何況鼠鼠呢?由於氣溫太高,鼠鼠容易出現中暑症狀,鼠親們不可忽視哦。當室溫高於28°以上時,就要注意給鼠鼠降溫防暑了。

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有空調,於是鼠媽鼠爸們便將鼠鼠轉移到了有空調的屋子裡,想讓鼠鼠也涼爽一下。可是,也有很多鼠親擔心,究竟鼠鼠能不能放在空調屋子裡呢?如果可以,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答案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要確保空調屋子通風良好。長時間不通風的屋子,空氣迴圈差,人都受不了,更何況嗅覺敏感的鼠鼠呢?空調不可對著鼠鼠直吹,

避開下風口,選擇避風的位置。

其次,溫度要在26°左右,空調不可太低,太低時間久了鼠鼠會感到冷,繼而引發感冒。溫度最好保持恒定,溫差不要過大,忽冷忽熱同樣會導致鼠鼠感冒。

第三,屋子裡開了空調,也不要把鼠鼠籠子放在陽光能直射的地方,倉鼠喜歡陰暗的地方,要避免陽光直射。

第四,開空調,籠子裡的墊材一般是貓砂,木粒即可。如果擔心鼠鼠冷,也可適當給點木屑或者棉花,鼠鼠需要,會自己拖進小窩~。

最後,要特別注意,開空調,也要經常觀察鼠鼠的飲食起居,以防溫差過大不適引起的感冒。一旦發現鼠鼠有中暑現象,應立即採取措施,不可貿然置於空調屋子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