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頭洞病怎麼治 可以用藥浴治療

1019

羅漢魚頭洞病怎麼治,養魚是需要耐心和細心的,如果是餵食不當,水質出現問題,或者是環境發生變化都有可能造成羅漢魚疾病的產生,因此在日常的飼養中一定要做好預防的工作,那羅漢魚頭洞病應該怎麼治呢?

在得病初期是可以用藥浴的方法來治療的,具體的用法是用百必除加大白片進行藥浴(大白片和百必除下面有圖示,大家可以參考),同時要保持好水的溫度,和水中的含氧量,治病期間要記得停食,還要保持換水和加藥,一般來說藥浴一個禮拜為一個療程,前3天只加藥不換水,後4天只換水不加藥。如果一個療程不好的話,可以接著再進行一個療程的治療,不過第二個療程最好不要再下百必除了,只用大白片即可。

在藥浴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改善好水質,不能因為水質再次將病情惡化掉,最好用小些的藥浴缸,管理水質比較方便,

可以減少魚的體力,當然花費會少不少,還有一定要注意強打氧氣,這個很重要,必須將水中的含氧量達到最大,這樣藥浴的效果才會達到最佳。

經過這些治療一般的頭洞都可以得到治癒的,但是這裡必須要提醒下大家,再好的治療方法也不如提前的預防,還是那句老話,養魚先養水,這個道理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一定要勤快,這就需要大家在平時的養魚的過程中多觀察,勤觀察,有問題及時的發現和治療。早發現,早治療也可以提高魚病治癒的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