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掉眼怎麼治 調節和手術相結合治療

龍魚掉眼怎麼治,龍魚掉眼雖然沒有對龍魚的健康產生太大的影響,但是這會影響到龍魚的美觀以及它的價值。一般龍魚掉眼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先天性的掉眼,一種是後天性的,飼主可以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治療。那龍魚掉眼怎麼治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先天性掉眼:

在眾多的龍魚中,確實是存在一部分先天掉眼的情況,這樣的現象,多半是龍魚血統所決定的的,一般飼主在選擇的時候,為了觀賞美,要盡可能的避免選擇這樣的龍魚。帶有此種血統的龍魚,及時在後天的飼養中進行了調整,出現掉眼反復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後天性掉眼:

1、餵食

首先食物過於高蛋白或者是高脂肪的情況下,龍魚很容易由於脂肪堆積而造成掉眼,因此在日常的餵食中,要達到食物營養均衡,避免為了速養而採取的長時間高蛋白高脂肪餵養,

同時餵食還要定時定量。

餵食的時候,由於龍魚的食物多半是沉水性的食物(死去的小魚小蝦),為了避免上層水域的魚只,經常在低層尋食,時間一長而引起的掉眼,因此在餵食的時候,要少量多次投放,觀察龍魚進食的情況,待龍魚捕食完成後,再次進行投放。

2、水位

過高的水位,讓習慣上層活動的龍魚形成下視的習慣,因此魚缸不宜過高,同時水位線要低於魚缸高度15—20公分。治療龍魚掉眼,降低水位也是有效的辦法之一。

3、光線

光線強弱不均是造成龍魚掉眼的罪魁禍首。根據龍魚生存的本能,眼睛會有“趨光性”和“羞光性”,如果外界的光線太強,龍魚就會形成回避光線的反映,長此以往龍魚的眼睛就會造成調節機制疲勞,

進而形成龍魚掉眼。

由燈光造成的龍魚掉眼,應該減少強光對龍魚眼睛進行刺激,同時缸內的光線要保持一致,缸外的光線要保證相對穩定且缸內外的光線反差不能太大,在開關缸內與室內的燈時,要保證合理規律的開關順序及開關時間,另外水中燈的擺放位置一定要合理,以保證魚缸內的光線強度適中且均勻。

① 調高上部光源或者是稍微降低水位,這樣可以使光源均勻照在水面上

② 使用水中燈是,可配合魚缸上部燈進行搭配使用,可以保持缸內的光線較為一致。頂部燈管和側面水中燈同時打開時,側面的光線就會加強,這是可以將頂部燈管稍微往後擺放,即可降低光線的強度。

③ 使用水中燈時,將水中燈放置魚缸正面,

水位下方5公分處即可,並且為了防止固定光照對龍魚產生影響,可以定期更換燈管的位置,均衡龍魚視線。

④ 晚上休息時,可開一個小夜燈或者是將魚缸遮蔽起來,以防晚上忽然開燈對龍魚造成刺激。

⑤ 另外,魚缸附近儘量避免類似電視光等的影響,以防造成龍魚的單側掉眼等。

⑥ 魚缸底部鋪設底砂或者瓷磚,可預防底面反光造成的龍魚掉眼。

4、周圍環境

龍魚由於膽小或者是對環境不適應造成的精神緊張,以致蜷縮在某個角落,一段時間後,就會有不同程度的下視。另外魚缸外部環境的移動物體,也會引起龍魚視力的追隨,尤其是低於龍魚水平面的物體,龍魚就會習慣性的下視,進而導致掉眼。因此在日常飼養中,

盡可能的避免魚缸周圍,小動物或者是小孩子的走來走去。

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龍魚掉眼,常見的治療方法總歸為調節和手術。

調節:改變現有的飼養環境,比如餵食方式、水位高低、燈光強弱等,另外,如果龍魚出現掉眼可以將其放置到池塘內,由於池塘內透光性低等原因,掉眼可慢慢恢復。

手術:如果掉眼非常嚴重,就需要動手術了,準備好手術工具並進行消毒,同時稀釋麻醉劑,並將龍魚麻醉,剪去眼球上方的脂肪,修剪眼球下放的硬皮。做完手術之後,不必額外塗藥,只要把持水質,大約1個開始恢復,完全恢復大致需要1個半月的時間,手術過程,最好有有過此方面經驗的魚友進行指導。

另外,據資料和實驗顯示,

中小型龍魚的手術效果維持時間要比大型龍魚的維持時間要久一點,同時,手術之後,龍魚依舊會出現掉眼的現象,大致要經過三次以上的手術效果才會突顯,並且手術存在破壞神經或者是死亡的風險,且可能面臨無法達到預計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