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外形和生活習性

其實,這些小東西原本棲息於荒漠等地帶,喜歡夜行,而且極善於挖掘洞穴。有個奇特的習慣,就是喜歡把食物藏在腮的兩邊,然後再走到平安的地方吐出來,所以得倉鼠之名。倉鼠的門齒會不停地生長,所以它上下門齒必需不時地啃咬硬東西來磨牙,一方面防止門齒過長妨礙咀嚼,一方面堅持門牙的銳利。

倉鼠品種繁多,有黃金鼠、坎培爾倉鼠、加卡利亞倉鼠、羅伯羅夫斯基倉鼠等。有別于普通的過街老鼠”倉鼠的外形肥胖可愛,眼睛深黑且明亮,耳朵也較細而分開,兩頰各有一長形囊袋,用以貯藏食物。

腹部毛色雪白,沒有體臭,而尾部和四肢則極為短小,有少量白毛包圍著,透出粉紅的膚色。所以它看上去是那麼的滑稽、清潔,而且充溢好奇心、純真和活潑。

倉鼠一般體長2026cm尾長36cm上下顎各有一對銳利的門齒。身體背部體毛為淺黃褐色或棕黃色,腹側面、前肢、後肢內側為黑色。體正面前端各有3塊紅色或淡土黃色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