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有哪些生活習性

倉鼠使是們非常熟悉的小寵類動物。它長相獨特,小巧玲瓏,乖巧靈敏,外型十分的可愛迷人,表情也十分的惹人喜愛。倉鼠非常適宜做寵物在室內飼養,它不僅美麗迷人而且具有玩賞價值,我們在全世界的各個地方都可以尋覓到倉鼠的蹤跡。而我們在飼養倉鼠之前,一定要先瞭解倉鼠有哪些生活習性,以方便日後的飼養。

倉鼠是夜行性小寵動物,它們喜歡在白天睡覺,晚上起來活動。經過研究發現,倉鼠最活躍的時間是在晚上7點至10點或者是淩晨0點-4點。同時倉鼠還有挖地洞的習慣,這是由於倉鼠的天性導致的。很久以前倉鼠還沒有被作為寵物進行飼養的時候,倉鼠都生活在沙漠地帶的洞穴之中,白天倉鼠會躲在洞穴中睡覺,以避開野獸的攻擊和傷害。這種生活習性也一隻延續到現在。家庭飼養的小寵倉鼠也有打地洞的習慣,白天喜歡躲在地洞中休息。

為此,在飼養的過程中,飼養者不要試圖去改變這些倉鼠的天性。例如強行改變倉鼠白天休息晚上活動的習慣,或者改變倉鼠打地洞的習慣。飼養者在飼養的過程中,應該儘量滿足倉鼠的這些天性,對於倉鼠的這些行為也應該給與適當的管理和包容。

在生活中,倉鼠還有磨牙的習慣,這是防止倉鼠牙齒過快生長的最好方法,同樣也可以有效的保持倉鼠門牙的尖銳。同時,倉鼠是獨居的小寵動物,它被稱為是獨行俠,倉鼠還有很強的領地意識。在飼養倉鼠的時候,飼養者最好選擇獨養,而且給與倉鼠合適的籠子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