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處理好犬心絲蟲

犬心絲蟲可以感染任何年齡段的犬只,而且還有一定的致死率,一般通過蚊蟲叮咬後經過血液傳播。還有值得注意的是貓咪和狗狗能夠重複感染此病,

所以定期做好犬心絲蟲的預防工作非常的重要。

一、犬心絲蟲基本知識

1.心絲蟲感染

犬心絲蟲是由蚊子叮咬來進行傳播的,借由蚊子叮咬狗狗之後吸入幼絲蟲,經過10至48天之後,就會進入具有感染力的階段,而被它叮咬後的狗狗就已經感染了心絲蟲。

2.長毛犬也會感染

有人認為長毛犬能夠很好地抵禦蚊子的叮咬,所以感染的幾率會低很多。這樣的想法並不正確,畢竟就算叮咬不了狗狗的身體,但是狗狗還是有其它的部位暴露在外,所以蚊子仍然可以經由叮咬這些部位來傳染心絲蟲,所以不要因為是長毛狗狗就對此掉以輕心。

3.有危險

當心絲蟲的幼蟲進入狗狗的體內之後,會開始在裡頭逐漸長成成蟲,

且會寄生在心臟的右心室和肺動脈,造成心臟和肺部的病變,變成了一顆讓人害怕的不定時炸彈。

二、如何預防犬心絲蟲

1.定期服用驅蟲藥預防

犬心絲蟲雖說是對狗狗來說相當嚴重的疾病,但也並不是不能預防,平時可以帶狗狗做檢查,並向醫生索取狗狗的預防藥,除了避免得到心絲蟲外,還可殺死胃中的寄生蟲。

2.用滴劑藥物

由於心絲蟲是經由蚊子叮咬傳播,因此有些醫生會在狗狗的皮膚上用藥物滴劑,不僅使蚊蟲不輕易靠近、叮咬狗狗,更可以趕走跳蚤,不讓狗毛成為跳蚤們的窩。

3.注射藥劑

其實現在也有預防心絲蟲的疫苗,只是基本上我們很少會去注射,因為注射該疫苗的必要性其實並不是很高,

因為只要定期做好藥物預防工作,就能較好地預防該病的發生了。

三、感染心絲蟲的處理方法分

1.首先要進行綜合判斷

基本上,患得心絲蟲的狗,都需先經過醫生的診斷,如照超音波、X光、血液生化檢驗等,來進行判斷是否能吃要進行治療。如果肝腎功能狀況不佳,可能就不建議吃藥。

2.治療時間

通常會先服用抗血栓藥物一至二星期,再施打殺成蟲之藥劑,再繼續服用抗血栓藥物。治療時間會依病情嚴重性分為一個月至半年不等,期間飼主要做好狗狗的照顧工作。

3.治療時要避免做哪些事

狗狗得到心絲蟲及治療期間,會出現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的現象,飼主除須多花心思外,更要避免狗狗情緒亢奮、過度運動造成心跳加速而釋出大量死亡成蟲而阻塞血管引起迸發正。

4.預防比治療更重要

為了防止狗狗患上該病,做好預防工作是相當重要的。平時就要定期帶狗狗健康檢查、並且服用預防藥物,以免不幸感染疾病時,需花更多時間和精力去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