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波斯貓有哪些特徵 波斯貓可謂貓中貴族

波斯貓有哪些特徵,波斯貓可謂貓中貴族,歷來深受世界各地愛貓人士的寵愛,是長毛貓的代表。 波斯貓體格健壯、有力,軀體線條簡潔流暢;.圓臉、扁鼻、腿粗短,耳小、眼大、尾短圓。波斯貓的被毛長而密,質地如棉,輕如絲;毛色豔麗,光彩華貴,變化多樣。波斯貓性情溫文爾雅,舉止風度翩翩,聰慧敏捷,少動好靜,善解人意,叫聲尖細柔美,天生一副嬌生慣養之態,給人一種華麗、高貴的感覺。

有關波斯貓的起源眾說紛紜,現較統一的說法是在阿富汗土著長毛貓的基礎上,同土耳其戴亞美尼亞地區的安哥拉貓雜交培育而成。波斯貓歷史悠久,大約16世紀就經法國傳入英國,18世紀被人帶到義大利,19世紀由歐洲傳到美國。據說維多利亞女王養了兩隻藍色波斯貓,威爾士王子(愛德華七世)在貓展上對其大為褒獎,從此波斯貓的名聲越來越大,公眾也由此而為之傾慕。

【性格】性情溫文爾推,聰明敏捷,善解人意,少動好靜,叫聲尖細柔美,愛才散嬌。

【外貌】頭部:頭大而國.有厚度;頭蓋寬,兩頰鼓起,鼻短而寬,鼻樑塌;口吻短而寬,下領發達,厚而有力,齒為剪式或鉗式咬合。從側面看頭部、額、葬和口吻端位於一條垂直線上;從正面看則整個臉形為圈形。

耳朵:耳小且以耳端渾圓為佳,耳微前傾,耳根處敞開.兩耳間距寬。耳基部位醜低於頭蓋。

眼睛:眼眼大而團,稍突出,兩眼間距適中,勻稱。眼色因毛色而定,一般認為波斯貓眼睛的顏色有藍色、綠色、紫銅色、金色、琉拍色、怪色和兩隻眼睛具有不同顏色(即鴛鴦眼)。鴛鴦眼波斯貓的毛色常為白色。綠色、坡角色及金色眼睛的貓,一般屬於銀灰毛色系。各種眼睛的顏色越純、越深越好,

並且以兩隻眼睛的顏色均勻為佳。

軀體:體型為典型短胖形,全身骨骼粗壯,前後肢同高,腿直立,肩與贊同高。

趾:趾圓大而有力,爪大,足趾間緊湊。前爪足趾為5趾,後爪足趾為4趾。

尾:尾短而圓,與身體長度成比例,尾向背部傾針,但不抵背部。走路時尾不拖地,尾毛蓬鬆。

被毛:被毛長而柔軟蓬鬆,富有光澤,授蓋包括肩部在內的身體各處。頸背毛像綢緞般瀉掛至前腿問招皺處。耳朵上飾毛長而捲曲。趾間飾毛較長,尾毛蓬鬆、茂密。毛質軟如棉,輕如絲。

毛色:波斯貓的毛色大致分五大色系,近88種毛色。其中單色系有白色、黑色、藍色、紅色、奶油色等。漸變色系有灰鼠色、漸變銀色、貝雕色等。煙色系有毛根白色,上層毛黑色,

藍色、紅色等。斑點色系有銀色、棕色、紅色、扔油色、藍色等。混合色系包括爪鄧色、三色、藍奶油色,以及黑白、藍白、紅白等雙色。毛色中紅色和爪珊色較為罕見,故此毛色的波斯貓也十分珍貴。

【缺點】身體細長,頸細長,購部抉窄,服側平板,頭細長;長鷹鉤葬、咬合異常;小眼睛,兩眼間距窄.吊眼梢;四肢骨骼纖細,長腿,0形腿,足趾間間隔大,足趾數不正常;尾長,松鼠尾,尾巴不直均為缺點。尾巴異常扭曲,標準色以外的眼色者為劣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