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喜瑪拉雅貓有哪些特徵 又名彩色斑點長毛貓

喜瑪拉雅貓有哪些特徵,喜瑪拉雅貓在英國又叫彩色斑點長毛貓,因其毛色與生長在喜瑪拉雅地區的喜瑪拉雅兔的毛色相似而得名。喜瑪拉雅貓是人工倍育的一種長毛型貓,它繼承和結合了波斯貓和逞羅貓的優點,既有逞羅貓的藍眼睛、毛色、斑點和聰明伶俐的性格,又具備波斯貓的長毛、體型,以及溫順、天真、反應靈敏等特性。喜瑪拉雅貓身體結實,強悍,圓滑,性倩溫和,感情豐富、穩重,有獨特的表情動作,愛撒嬌,毛色對比十分明顯,是目前頗受人們歡迎的長毛貓之一。

喜瑪拉雅貓的培育可追溯至1924年。當時一位瑞典遺傳學家用遙羅貓、緬甸貓和波斯貓雜交,但沒有得到明顯結果。1930年以後,英國繁育家和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分別繼續進行研究,終於培育出長毛、有遙羅貓斑點、體型適中的品種。經過不斷改良,1955年其標準品種在英國獲得正式的認可,

1957年在美國也獲得公認。

【性格】聰明伶俐、活潑天真、溫順、感情豐富,動作輕盈,敏捷,叫聲優美,愛撒嬌。

【外貌】頭部:頭蓋寬大而圈,前額固,下領國,整個頭部與短而粗的頸部配合協調。鼻短扁而下塌,兩頰及領豐欣,渾國。

耳朵:耳小,耳端渾圈,耳基部不寬,兩耳間距寬,低於頭蓋。

眼睛:眼睛大而圓,稍突出,兩眼間距略寬,眼睛藍色。

軀體:典型的短胖形體型,胸深寬,肩同腰寬,肋擴張為渾圓,腹不上收,背短而背線平。

四肢:四玻粗短而直,骨骼強壯、有力。

趾:大而圓,有力。

尾:尾粗短,但與身體比例協調。行走時能降至背線下,但不拖地。

被毛:被毛長而密生,但不紫貼於體表而立起。毛質柔軟如絲、富有光澤。被毛由上、下毛構成,下毛絨細、較長,

段蓋全身。頸背飾毛豐富,形成褶邊。耳、址間飾毛長、尾毛豐富。

毛色:體毛毛色有海豹毛色、藍色、巧克力色、紫丁香色、白色、紅色等。斑點為海豹色斑點、藍色斑點、巧克力色斑點、紫丁香色斑點、奶油色斑點、混合色斑點、山貓色斑點等。體毛毛色與斑點部希望有明顯的對比反差。臉面、耳、四膚、趾,尾都有深色斑點.並以同一色者為佳。小貓剛生出時全身被有短的白毛,爪墊、棄、耳皆為粉紅色,元天后,色點開始出現,首先是在耳朵處,然後是在棄子、四肢和尾巴處。

【缺點】鼻鏡、爪墊(足趾間)色素缺乏,有凸臉容貌者為缺點。夾入白色斑、紐扣狀斑,尾巴異常扭曲,斑點內有如穿白襪子樣,非藍眼睛者為劣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