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可以自己清潔

倉鼠的日常清潔動作,主要是靠嘴和兩個前爪配合或單獨完成,為了說明的形象,套用下人類洗澡的環節進?行介紹(嘿嘿,不要自己對號入座):

1、“擦嘴”:倉鼠用兩前爪在嘴的兩側不停地磨蹭,也會用單爪在嘴的正面從上到下的擦拭。

2、“洗手”:倉鼠將兩前爪聚在胸前,靠近嘴邊,用嘴舔咬爪子,也會用另一個爪子撓待洗爪子後的毛。

3、“洗臉”:倉鼠用兩前爪抱在兩側或單側的臉部快速俐落地上下撓動,有時也會動作幅度比較大地撓到頭部的兩個耳朵後。

4、“洗前身”:倉鼠用兩前爪輕快俐落地撓肚子上的毛,有時還用嘴一點點舔過去。

5、“搓後背”:倉鼠側著身子用後爪在背部儘量遠的地方(一般也就是在胳肢窩的下後方)不停地撓啊撓,有時也會側著腦袋用嘴去舔毛(就感覺象那麻花一樣)。

6、“洗下身”:這個是重點部位,如果不經常清潔的話,那部分的白毛會變黃的,一下就讓別人看出自己是多麼地不愛衛生了。倉鼠在清潔這部分的時候,大多是用嘴不停地舔,有時性起還舔個沒完,真是不害羞啊。

7、“洗腳”:這個時候倉鼠一般是團著身子,用兩前爪抱住一個後爪,然後用嘴舔咬,樣子象級了電視裡沒牙的老婆婆吮甘蔗,超可愛的。

倉鼠自我清潔的時候是超級可愛的,讓人覺得非常投入而且是一絲不苟啊。為了讓各位鼠友有更形象的認識,

特在相關文章裡放出一段我錄製的倉鼠視頻供大家觀賞。視頻裡是一個老婆婆倉鼠寶寶,剛吃了點食物準備睡覺的經過,在一段忙碌的自我清潔過後愜意地睡著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