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流浪貓能養嗎 先到醫院檢查身體情況

流浪貓能養嗎?路過街角的時候,總能看到幾隻被遺棄的流浪貓。心軟的家長們總是會把流浪貓帶回家,但是卻不知道應該如何餵養。今天,小編就來告訴那些第一次養貓的朋友們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尤其是流浪貓,究竟應該如何收養。流浪貓就比較害怕它有某種疾病,這樣很容易影響家人的健康。

 

帶到醫院檢查流浪貓的身體

帶到醫院可以讓醫生檢查一下,健康的流浪貓常見病無非是跳騷和耳蟎,都很容易治療,遵照醫囑打防疫針、吃驅蟲藥等等。

用食物引誘流浪貓

拿食物引誘流浪貓,一般流浪貓都很餓,有食物就會湊上來。不過如果它膽子特別小,一下還不能帶回家,如果真的很心疼它,就在它經常出沒的地方,定期喂它食物吃,貓的活動範圍不會太大的。

讓流浪貓慢慢熟悉你

每陪伴在貓咪的身邊,讓貓咪熟悉你的相貌,你的聲音,

你的氣味。然後慢慢地嘗試撫摸他,如果他接受你了,會願意接受你的撫摸的,當他對你的信任到了一定的程度,貓是會願意跟著你回家的。

給流浪貓提供更多的貓咪玩具

給流浪貓買些貓咪專用的玩具,如貓咪爬架,貓咪跳臺等等,逗它玩,時間長一點他就認你這個主人了。

如果您願意收養可憐的貓咪,為他提供一份食物、一份住所,請記住一句話:你給他的只是生命中微乎其微一小部分,他給您的卻是整個生命的寄託。所以別拋棄他,善待貓咪,你會發現他帶來的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