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光葉子花的栽培要點

光葉子花一般在冬春季節開花,是園林綠化和庭院中非常重要的花卉品種之一,由於光葉子花在室內難以栽培,所以往往是在開花時期買來放在室內觀賞,開花後再陽光較強的陽臺上栽培或露地栽培。


光葉子花

1、溫度:生長季節喜溫暖,冬季保持涼爽,越冬最低溫度夜間7-10攝氏度。

2、光線:喜強陽光,在華北地區春夏秋季露地栽植于陽光直接照射到的地方,生長良好,冬季放在有陽光直接照到的室內。為了在10月開花,可以提前經過30?40天的短口照處理,效果較好。

3、水分:葉子花喜水但忌積水,每年栽植或上盆、換盆後澆1次透水,生長旺季每天上午噴水1次、下午澆水1次(下午4點以後澆)。生長時期的春夏秋季,應經常保持盆土中有充足的水分。尤其在夏季高溫期,植株耗水量較大,有時1天要澆2次水。冬季適當減少澆水量,保持稍千。

4、空氣濕度:冬季室內加溫期間和北方春季十分乾燥,

應經常向植株周圍噴水,並少量向葉面噴水。

5、換盆:腐葉土或泥炭土加部分有機肥配成盆栽用土。生長時期每1?2周施1次液體肥料,秋季停止施肥。每年畚季換盆,並進行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