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咖啡秋葵的盆栽方法介紹


咖啡秋葵

咖啡秋葵也叫做黃秋葵,簡稱秋葵,花色豐富,花期果期都很長,是一種食用價值與醫用價值特別高的蔬菜,不論是葉片、芽、花還是嫩果都是可以食用的。

一些陽臺空間較大的家庭會將它盆栽在陽臺上做觀賞植物栽培,到了成熟季節就將它採摘下來切片烹飪。下面我來熟悉下咖啡秋葵的盆栽方法。

一、栽培時間

咖啡秋葵適宜在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下栽培,忌霜凍,在長江以南地區可露地栽培,約在每年的春季播種。北方地區應注意防寒防凍問題,約在每年的五月左右開始播種。在養護得當的情況下一般四個月之內就能收穫了。

二、土壤要求

咖啡秋葵適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土層深厚的地面上種植。土壤通常被選用後要進行全面的消毒,消毒過後放入花盆內應施足基底肥,再種植咖啡秋葵。

三、播種

咖啡秋葵在播種前應浸種12小時,

在於28℃左右的環境下催芽,待種子開始發芽破嘴時即可播種,播完覆土兩釐米即可,溫度控制在25℃左右,四五天就能出苗了。


咖啡秋葵

四、澆水

咖啡秋葵在生長期對水分的要求很高,若缺水嚴重秋葵苗便會因乾旱而死亡,給咖啡秋葵澆水可遵循“見幹則澆,

澆則澆透”的原則,忌盆底有積水,保持土壤濕潤即可。

五、施肥

若想提高咖啡秋葵產量,在上盆前與生長期應不斷提供肥料,切記不可施單一的氮肥,因為單一的氮肥易導致植株徒長,在咖啡秋葵的生長後期應以磷鉀肥為主。開花前給予足夠的肥料,花期可根據實際情況減少施肥次數。

六、光照

咖啡秋葵對光照要求也很高,生長期不僅要求光照時間長還要求充足,因此盆栽的咖啡秋葵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同時也要注意密植問題,以免造成植株間互相遮陰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