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檸檬的盆栽方法介紹


檸檬

檸檬是一種營養價值特別高的水果,檸檬的作用有很多果汁可以治鼻炎、做菜,皮可以驅趕蚊蟲、除臭,切片可以泡水喝等等。

很多花友將矮化過的檸檬樹盆栽在自家陽臺上,但是要想養好它還需看下文的詳細介紹。

檸檬的盆栽方法

1.土壤

檸檬對土壤要求不是很嚴格,可選擇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微酸性土壤養殖最好,建議在土壤PH值5.5-6.5的生長環境中養殖。

2.種植

在適宜的生長環境下,檸檬可不分季節種植,盆栽應選擇既深又大的花盆,播種可點播,可以隨便找一個瓷盆點播,待針葉長出5-7片時就可以移栽了。

3.光照

由於檸檬原產於亞熱帶地區,所以它喜歡在冬暖夏涼的地區生長,烈日炎炎的中午要注意遮陰,嚴寒的冬季要注意防寒防凍。


檸檬

4.澆水

檸檬喜歡濕潤的生長環境,在生長發育的過程中對水分的要求比較高,但澆水應遵循“見幹就澆,澆則澆透”的原則。盆土不宜積水,積水易導致檸檬出現爛根現象。

5.施肥

檸檬喜肥,上盆與換盆前應施足基底肥,在檸檬的生長發育期也應堅持施肥,施肥應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則。具體得根據檸檬的生長情況來決定施肥的次數與濃度。

6.除草

通常盆栽的檸檬不會有太多雜草,甚至沒有雜草,當然若有的話可用小鐵鍬除掉,注意力度以不傷到檸檬根為好。

7.修剪

為了保證檸檬健康生長,正常開花掛果,樹形美麗健壯,因此修剪這道程式是萬萬不可省略的,修剪工作建議選擇在每年的冬季或夏季進行,剪掉弱枝,病枝,密集枝,枯枝,徒長枝等。具體根據實際情況安排。

綜合上述檸檬的病蟲害防治也是至關重要的,合理澆水施肥,加強檸檬生長環境管理,提高檸檬樹的抗病能力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