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桔的盆栽方法介紹


金桔

如果盆栽的金桔建議選植株較矮的品種,這樣既不佔用空間也方便打理,有些花友將買回來的金桔放在家中養殖,沒過多久金桔就出現葉子變黃,

果實凋落問題,其實不是因為金桔難養,多數是因為花友購買的金桔是商販剛移栽到花盆內的,而植株在新環境中生長是需要一段適應期的,因此不需要太緊張。下面我們來瞭解下金桔的盆栽方法。

一、土壤

金桔喜歡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對土壤的要求以排水良好、肥沃、疏鬆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為最佳。所以在北方的朋友們就要注意了,不可隨便的挖點土就來種植金桔哦!

二、光照

金桔喜光,因此盆栽時要將它放置到有陽光的地方,倘若光照不足金桔枝葉就會徒長,開花結果就會延遲甚至出現不開花不結果現象。當然,在炎熱的夏天也要注意給金桔遮陰,因為過強的光照也會灼傷稚嫩的植株。

三、澆水

金桔喜歡濕潤的生長環境但忌盆土積水,若盆土長期積水金桔根部容易腐爛,生長高峰期保持盆土濕潤即可。盆栽在院內或直接露天栽培的金桔在梅雨季節要注意避雨,以免澇災。


金桔

四、施肥

沒有一個植物是不喜歡肥料的,

只有喜多喜少的問題,肥料對它們來說就是營養,成長的關鍵物,盆栽的金桔施肥要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則,換盆前,要施足基底肥,確保金桔在新環境中能全面吸收到營養。開花前施足肥料,保證果實健康發育即可。

五、修剪

定期修剪金桔枝葉不僅可以使植株有型還能提高金桔的產量。因此每年在金桔萌芽前要進行一次大修剪工作,剪掉枯葉、病蟲枝、過密枝和徒長枝。

盆栽金桔就是這麼簡單,至於北方地區養殖金桔不結果問題也一一分析了,土壤很重要,一般的網店或花鳥市場都有賣的且很便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