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幫倉鼠洗澡的方法

1009

“倉鼠能不能用水進行洗澡呢”這個問題我在倉鼠群裡經常見到,一般提這個問題的就是養鼠新手。我們人類洗澡一般就是用水洗的,所以新手帶著這個思維定式也是正常不過的。

倉鼠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他們也特別需要“洗澡”來洗去身上的污垢,但對於倉鼠而言,他們是無法象人類一樣享受舒適的泡泡浴。因為他們體型太小洗澡會耗掉他們太多的體力,而且由於他們長毛洗後不容易幹而存在感冒的危險性,所以一般倉鼠是不會用水去洗澡的。倉鼠通常會自己整理毛髮,保持身體的乾淨,

所以身為主人的我們是沒有必要特意抓著他們去洗澡。

市面上有專門的倉鼠浴沙出售,價格也不貴,還能有多種香型可供選擇。不要以為這些沙子就是我們建築工地裡能找到的沙子,那可不能同日而語的,這種浴沙是專門為倉鼠“量身打造”的呢,倉鼠原本就是生活在沙土層環境的穴居動物,用沙子作為清潔工具完全是切合了倉鼠的生活習性。倉鼠毛髮表面接觸到沙子不僅能把黏附的污垢去除,而且沙子也不會完全粘在倉鼠身上,只要倉鼠稍微跑跑,身上的沙子便自動滾落,特製的沙子還能讓倉鼠的毛髮光澤提升一個檔次,也能讓倉鼠的毛髮比較蓬鬆,附帶的沙子香型也能讓倉鼠十分受用,好比洗浴香波的功效。

那到底怎麼讓倉鼠用倉鼠浴沙洗澡呢,先將倉鼠浴沙放置一個容器中,不用鋪的太厚,一般鋪個半釐米厚就差不多了,然後將你家可愛的小倉鼠放入其中,聰明的呢就會自己知道在沙子上打滾,笨點呢就知道到處在那刨沙子玩,這時候就是你主人教育你家倉鼠洗澡的時候了,你可以拿一個小勺舀起一些沙子撒在倉鼠的後背上,多來幾次後,倉鼠也就能明白自己打滾洗澡了,對於那種實在笨的可以的倉鼠,那就只好任由他在“澡堂”裡胡鬧了,時間久了,在不停刨沙子過程中也是能起到洗澡的功能的,呵呵,不過有一點先提醒下,就是倉鼠喜歡在浴沙裡尿尿,主人如果發現應及時把濕的沙子或板結的沙塊處理掉。

再回過頭說說水洗,我個人從沒有給倉鼠水洗過,不過也確實用鼠友這麼嘗試過,不過工序步驟比較煩瑣,也頗費心思。起碼準備的是溫水,水量也不能太多,浴液(人用的不知道倉鼠會不會過敏啊),吹風機,毛巾等等......反正不不會建議大家給倉鼠進行水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