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荷蘭鼠洗澡的方法

寵物荷蘭鼠的表皮也會分泌出一層保護皮膚的油脂,為此飼養者並不需要頻繁的給荷蘭鼠洗澡,因為頻繁的洗澡會破壞荷蘭鼠體表的油脂保護層,對寵物鼠的身體並沒有好處。但是,在必要的時候飼養者還是需要為荷蘭鼠洗澡,因此飼養者還是需要掌握給荷蘭鼠洗澡的方法,以備不時之需。

給荷蘭鼠洗澡相對來說還是非常的簡單,因為寵物鼠的體型非常小,這不會給飼養者帶了很麻煩的洗澡工作。但是在洗澡的時候,飼養者還是要注意控制荷蘭鼠,以免寵物鼠感到不適應而迅速的逃走。

在洗澡之前,飼養者需要準備一個洗澡的容易,例如臉盆等等。然後準備洗澡用的沐浴露,毛巾等工具。當然這些洗澡工具應該都是寵物鼠專用的。然後在洗澡盆中放入足夠的溫水,然後飼養者將荷蘭鼠的身體打濕,塗上沐浴露在輕輕的揉搓荷蘭鼠的身軀,

將寵物鼠身體上的污垢都清洗掉。在清洗完後,在用清水將荷蘭鼠的身軀清洗乾淨即可。

在給荷蘭鼠洗澡完後,飼養者還需要及時的用毛巾將寵物鼠的身軀擦拭幹,然後在用吹風機將荷蘭鼠的毛髮徹底的吹幹,同時做好保溫的工作,防止荷蘭鼠因為洗澡而著涼生病。

這是給荷蘭鼠全身進行清潔。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可以採取部位清潔的方法,在荷蘭鼠身體身軀整體都較為乾淨,只有某個部位存在污垢時,飼養者可以使用毛巾或者是棉簽,在蘸清水後輕輕的將荷蘭鼠身體部位擦試乾淨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