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鼠鼠不能吃的食物

其實大部分的蔬果,鼠鼠都可以吃的,但是仍有少部分,應該避免喂給鼠鼠。平常只需要找一些鼠鼠愛吃的水果,適量的給他們就好;對於來歷不明的水果,或是不清楚到底安不安全,對鼠鼠有沒有危害的食物,應該要儘量的避免。鼠鼠不是神農氏嘗百草,不要用“實驗性質”的試探,看他們吃了有什么反應,以免造成中毒、腹瀉的遺憾,也讓鼠鼠痛苦。

下面列舉一些比較常見,不建議給鼠鼠的蔬果:

1. 生豌豆 2. 洋蔥 3. 生馬鈴薯 4. 馬鈴薯葉 5. 大蒜

在市面上,會看到琳琅滿目的鼠鼠點心,是鼠鼠正餐以外的小零食。

它可以補充鼠鼠的維他命、纖維質...等等不同的營養素,甚至部份還有整腸的功能。

鼠鼠大部分很喜歡吃這些點心,因為味道比較甜,而且很香,口感很能吸引他們。但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點心也都不能當作主食食用,因為光吃這些是無法提供鼠鼠正常的營養需求的!不過可以偶爾犒賞一下他們,促進跟鼠鼠之間的感情。因為種類相當多,有點心餅、起司球、麵包、蔬菜...等等,剛起步的飼主,也許不知道該怎樣選擇;仍然建議飼主,一開始不用買的太多,以後再慢慢的嘗試,找到鼠鼠的最愛。

正是因為鼠鼠有他們專用的點心,所以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給他們寵物專用的,千萬不能喂人吃的零食,因為人的食物,香料與鹽份無法配合鼠鼠的需求,

長久下來,鼠鼠生病的機率會大大的增加。此外,懷孕、哺乳中的母鼠,因為比較需要補充體力,所以應該攝取某些特定的食物,這樣她才有足夠的奶水,小鼠才會長的活潑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