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如何飼養新購的倉鼠?

倉鼠種類有很多,但是市面上經常能買到的也就3~4種而已(不包括定貨),但是,怎麼才能挑選到健康的鼠兄弟呢?在購買時一定要看鼠鼠的毛色如何,看是否光滑,其次是眼睛,要挑那種雙眼“有光”的那種,好動是倉鼠的習性,所以挑選時那些病歪歪的就不要看了。注意,在寵物店購買時要看倉鼠的大便是不是成條形的,以上這些如果是就說明這只倉鼠很健康了。

當然了,買來後大家不免想去摸摸可愛的小寶寶,但是,第一天還是讓它好好休息下吧,稍微適應一下。注意,在不是和主人很熟悉時不要把手隨意的碰它的頭,

它會認為你對它有危險,會咬人的!

等鼠兄們跟主人熟了後,就可以去撫摩它了,它們的皮毛是很光滑的,手感很不錯哦,撫摩時要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撫摩,先撫摩到脖頸,等適應後就可撫摩後背了。

抱它出來的時候不要太用力,也不要從前面抱。應該用雙手從後面將它托起來,一隻手拿時最好從側面拿。剛買來如果想拿出來,最好戴個手套,以免被咬疼。

鼠鼠的牙齒是會長的!牙齒過長會影響鼠鼠的進食……所以,必須給它準備個磨牙棒,可以是樹枝,也可以是大點的鵝卵石。也可以去寵物店買專用的磨牙棒,不是很貴哦!

玩遊戲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單只飼養的鼠鼠,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讓鼠鼠太寂寞哦~~現在有的籠子裡自帶滑輪,

大家可以不用再去買,也有專用的管道,可以讓鼠鼠在裡面當回“忍者神龜”,鼠鼠在這樣的管道裡會玩的很開心哦

食物嘛,大家放心,老鼠是雜食動物,所以什麼都吃,當然,注意:不要喂水分過多的食物和蔬菜水果,不然的話鼠鼠會拉肚子的,然後,OVER了。所以,千萬不要忘記這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