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常見腸胃病之腺胃炎 鸚鵡生病怎麼護理

鸚鵡常見腸胃病之腺胃炎:現在冬季寒流侵襲的日子,鸚鵡往往會因為氣溫劇降而著涼,或喝下冰凍的水,受寒下的鳥兒會生病,那鸚鵡生病了怎麼辦呢 ? 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雞尾鸚鵡

病原:鳥類的腺胃炎亦即是腺胃的黏膜發炎。主要起因是鳥兒吃了變壞、發黴和腐爛的飼料而引起腺胃發生炎性☆禁☆病變,所以我們應注意保持飼料的新鮮,尤其是喂飼蔬果和豆類飼料時,不可將鳥兒食剩的殘餘物存放在盛糧器內太久,使其變壞和發黴!

症狀:大部份病鳥會出現精神不振、縮頸松毛、蹲臥一處、欠缺活力、食欲減退、腹瀉下痢等病徵。嚴重者會拉血便、體重下降甚至死亡!

防治:換掉發黴、變質的飼料,增加易消化的食物如幹麥皮和青飼料。另外,喂以合份量的抗生素(市面上有專治鳥類腸胃病的成藥),添補維生素B2(每日0.6mg,2-3次)、維生素B6(每日2mg,

2-3次)和微量元素(市面鳥店有售);喂給適量的魚肝油(每日1至2滴)有助促進胃黏膜的修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