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手如何飼養倉鼠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於鼠的印象再也不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概念,現在更多的寵物鼠已經進入了人們家庭,是主人手心裡的寶貝。下面就談談新手該如何飼養倉鼠

一、準備倉鼠的必用品
1.籠子:是倉鼠睡覺的地方,籠子內必須有飲水器皿、跑輪等,方便給倉鼠飲食運動用。
2.鼠糧:最好是選擇市面上專用的鼠量,如果是家裡自配的鼠糧,就一定要按照倉鼠的身體結構以及對食物的要求來進行配製。
3.墊料:可以用木屑的墊料,這種一年四季均可使用,夏季比較炎熱的地區,也可以改用貓砂當墊料。
4.磨牙棒:鼠類有磨牙的習慣,在家中為其準備一根磨牙棒是非常有必要的。

二、掌握與倉鼠親近的方法
看見可愛活潑的小倉鼠,忍不住的都想去抱抱它。掌握正確的寵抱方法,不要被倉鼠咬到是必學的第一課。用一隻或兩隻手將它提起,然後放在兩手中間,

再移近自己的身體,寵抱的動作要輕柔緩慢的進行,不要刺激到它。倉鼠一旦被驚醒,處於本能反映,它們都會攻擊對方來保護自己。

三、單獨飼養
如果家裡有兩隻倉鼠,最好的飼養方法是將倉鼠分開飼養。因為倉鼠的繁殖能力是很厲害的,分開是飼養是避免倉鼠不斷繁殖的最好方法。

四、食物
倉鼠的食物,應該挑選市面上專業的數量,並為其準備充足的飲用水。最好不要家庭自己配製鼠糧,因為人類吃的某些食物都是不適合給倉鼠食用。

倉鼠有著胖嘟嘟的身軀、圓溜溜的大眼睛,可愛的表情都會勾起人們的憐愛之心。在初次飼養倉鼠的的時候一定要多觀察倉鼠的生活習性和行為動作,為自己積累更多的飼養經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