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夏天緊防倉鼠中暑

夏天來了,天氣是一天比一天熱。如果氣溫太高,倉鼠很容易發 生中暑。
倉鼠中暑的原因
倉鼠或倉鼠籠位於陽光能直接照射到的地方或室溫在30°以上的地方,如果籠子是通風差的全塑膠籠子,鼠鼠更容易發生中暑。
中暑一般發生在炎熱的夏季,但如果倉鼠是在陽光可以直接照射到的地方,即使是其他季節也有可能會中暑,所以請儘量避免將倉鼠籠放在陽光能直接照射的地方(如陽臺),倉鼠本身也喜歡陰暗的地方。
倉鼠中暑的危害
倉鼠中暑可能會危害倉鼠的生命(死亡率還挺高的),外國有資料顯示,

倉鼠在陽光下暴曬5分鐘即會中暑死亡。所以請不要讓鼠鼠曬日光浴,倉鼠是夜行動物,它們喜歡陰暗的地方。
倉鼠中暑的特徵
呼吸急促、眼睛無神、無意識、趴著不動,用手弄它,它反應很慢或沒反應,下巴或肚子可能會濕濕的。嚴重的會無法站立、昏迷。
倉鼠中暑後的急救措施
把鼠鼠放在通風良好、溫度在25°左右的地方,喂服生理鹽水,可以降溫兼補充水分,也可以再喂點葡萄糖補充體力。
如何預防倉鼠中暑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當室溫在28°以上時,我們就要注意倉鼠防暑。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開空調,室內溫度保持在25°左右。如果不能開空調,也可以買幾個冰袋放在鼠籠周圍。還有其他陶瓷小窩、鵝卵石、木粒、貓砂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