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中暑怎麼辦 教你解決倉鼠中暑

1221

倉鼠中暑怎麼辦,炎炎夏日,一般人都會也中暑的情況,更何況是倉鼠。當你發現倉鼠在夏日裡突然變得異常的興奮,然而過一會兒之後就不動了,等現象說明倉鼠可能是中暑了,如果我們不及時處理的話,倉鼠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下面就由的小編來教大家倉鼠中暑後的積極措施。

倉鼠是齧齒類的動物,它們對吃的東西要求不高,飼養起來也十分的簡單,在飼養的過程中你要時刻注意它們的牙齒,如果牙齒太長會造成它們的進食困難。它們有著圓滾滾的外形十分可愛的非常討人喜歡,所以,倉鼠是現在非常受歡迎的寵物之一。下面就由小編來教大家倉鼠怎麼養。

立刻放到有空調的房間中,最好是在一個小盒子裡墊塊毛巾,將倉鼠面朝天放置。把毛巾豎起遮風,同時蓋住倉鼠腹部和腳。(必須保持胸口和身體溫暖,切忌一味降溫)

取人腹瀉時醫生經常會開,

用來補水的小包生理鹽(內含葡萄糖成分,也可添加電解多維),很少一點加入純水攪拌(比例不清楚,但倉鼠小肯定不能放很多生理鹽)。用棉簽蘸著塗在倉鼠嘴上,如果倉鼠有知覺會潛意識地往下嚥,如果無意識的話,將倉鼠頭朝上,輕推嘴部幫助液體進入倉鼠腸道。這裡一定注意不要只給純水用來給倉鼠補水,因為中暑引起體內大量鹽分流失和脫水,因此,只給純水的話會造成細胞內外濃度失衡,會加重脫水症狀。沒有生理鹽水加點食用鹽也可以,但食用鹽中不含葡萄糖,相對而言營養功效差些。

有時候倉鼠情況可能很危險,作蹬腿狀、張嘴呼吸、呼吸變得急促或者沒有一點反應,這時候在注意保暖的同時,

可給一點人用來救心的藥物。我給的那個俗稱救心丸,很小的黑色藥丸,可以塞到倉鼠嘴裡含著。同時蘸生理鹽水滴進倉鼠口中幫助藥丸溶解。這時候倉鼠應該沒有什麼反應的,我家裡的這個過程持續了3到 4分鐘。期間倉鼠的腳可能會變冷,可以幫他揉一下,也可以在胸口輕輕按摩,幫助倉鼠正常呼吸,保持體溫。

一段時間之後,倉鼠慢慢有了知覺,會潛意識地把藥丸吐出來,可以塞回去一兩次,也可以把藥丸拿出來,因為倉鼠小,一點藥物的作用就已經足夠了。當然前提是要恢復潛意識的知覺,有自主反應能力的時候。繼續定時補充生理鹽水,倉鼠可能會拒絕(比如用爪子推開之類的),還是要堅持哦~

定時充生理鹽水大約3個小時左右(不用很定時,但要給,但也不要頻繁給),倉鼠可能還沒有醒,但你碰它的時候會有點反應的,也會輕輕地叫兩聲的。這時候你要做的,就是讓倉鼠裹在毛巾裡面,露出透氣的地方,放置在空調房間裡面好好休息。因為倉鼠恢復需要一定時間的。這時候可以將倉鼠肚子朝下放,這樣腹部比較暖。倉鼠就會睡了。雖然同樣是沒有睜眼睛,但明顯感覺得到沒事情了,表現在呼吸平穩,四肢包括腳心都溫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