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避免寵物鼠中暑的方法


倉鼠

炎熱的夏天,經常會出現中暑的狀況。無論是聰明的人類還是可愛的寵物,都經常逃不過中暑的命運。在夏季來臨之前,

飼養者一定要先掌握替寵物鼠降暑的方法,來避免寵物鼠出現中暑的情況。
夏天裡,剛中暑的寵物鼠還會興奮的到處亂跑,瘋狂的玩耍,但是幾分鐘之後,寵物鼠就會癱倒在地,好像在睡覺但就是醒不過來,身體也會慢慢的變硬,但就是一隻保持睡覺的姿勢。
如果發現寵物鼠有這樣的症狀,那麼寵物鼠就是中暑了。在夏天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提前為寵物鼠做好降暑的準備,具體的降暑方法如下。
1.將鼠窩內的棉花等棉墊撤掉,改用大量牧草、或者少許木屑、或者準備一快大理石,讓寵物鼠可以休息。
2.或者找2塊渾圓的較大的石頭,放到冰箱裡冷凍過後,在用布塊包上放在鼠窩內,達到降暑的效果。
3.為寵物鼠準備一個通風性能好的鼠窩,
加強空氣的流通,或者每隔一段時間就用電風扇吹吹鼠窩,以降低窩內的溫度。注意吹風扇的時候不要直接對著寵物鼠吹。
4.如果家中有開空調,就可以將寵物鼠移到空調房內,讓寵物鼠享受一個清涼的夏日。
如果寵物鼠已經中暑了,那麼飼養者也要進行及時的搶救治療,將寵物鼠搬到通風涼爽的地方,在及時的補充寵物鼠需要的生理鹽水。採取一系列的解救措施,讓寵物鼠能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