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鴕鳥的關節腫大怎麼辦 一般和飼養管理有關

鴕鳥的關節腫大怎麼辦:鴕鳥是非洲一種體形巨大,不會飛但奔跑得很快的鳥。最近老是有鳥友諮詢小編,飼養的鴕鳥關節腫大怎麼辦? 有什麼好的診治方法? 本文接下來為大家分析引起鴕鳥關節腫大的原因及對應治療,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病因分析

1、溫度 由於雛鴕鳥的保溫能力和體溫調節能力差,保育箱中的溫度,在雛鴕鳥的頭5日齡控制在35℃~32℃,以後每週遞降2℃~3℃,到9周齡時大致降到18℃~20℃,保育室可以低保育箱6℃。冬春嚴寒時節育雛、保育室達不到要求的溫度時,保育箱可採用高點溫度育雛。

2、光照 為保證6周齡以下的雛鴕鳥在夜間採食活躍,照明燈泡最好用100瓦的白熾燈。2月齡後,如果雛鴕鳥發育正常,夜晚可不開照明燈。

3、通風 大量的排泄物可產生強烈的刺激性氣體,對雛鴕鳥的眼睛、呼吸道都有危害。

4、濕度 剛孵出的雛鳥肌體中含有大量水分,適宜的濕度有利於消腫,

又不至於造成脫水,一般濕度控制在60%~70%。在高溫多雨時節要勤換麻包墊。

二、治療方案

1、首先將患病的鴕鳥隔離,放於保溫性比較好的鴕鳥舍進行治療。在關節腔內注射2%的鹽酸普魯卡因20mL、加入青黴素400萬單位、用8號針頭進行關節腔注射、每日1次、連用3日。

2、關節周圍用2%的鹽酸普魯卡因20mL分5點注射,但切記不要在筋腱上注射、每點4mL、每日1次、連用5日。用320萬單位青黴素、配合15mL安痛定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7日。

3、在沒有普魯卡因的情況下,可在關節腔內注射當歸注射液或紅花注射液10~15mL、效果也可以。

在分點注射了普魯卡因的關節腫大部位、配合溫敷即用熱毛巾敷腫脹部位、每日3次、每次10~15分鐘。

4、關節腫大若發現得早,在發病初期採用封閉療法3天即可治癒;若在發病後期採用封閉治療,

在管理好的條件下,5~7天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