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彩葉草的播種及扡插繁殖方法

彩葉草的葉片非常漂亮,所以又有人稱其為老來變,彩葉草的葉色鮮豔,品種多樣。人工繁殖彩葉草的難度並不高,可以用播種及扡插的方法對彩葉草進行繁殖。


彩葉草

一、播種

彩葉草播種育苗可產生葉色富有變化的植株。在條件適宜一年四季可隨時播種,華南露地常於3--4月播種,北方溫室多在2-3月播種。北方春播在溫室播種,用疏鬆的床土播種,將床土過細篩,裝人播種床或育苗盤,稍壓實刮平,用噴壺澆足底水,每平方米播種子約20克,與細沙混勻後撒播,搜細土後地溫控制在20℃左右,種子10-15天出苗。出苗後溫度降至16--181。真葉長出後分苗,用容器培育成苗。苗期白天氣溫控制在18.201。澆水要適量,忌苗床過濕O當小苗生長到高6-10釐米時上盆定植,露地栽培待氣溫回暖穩定後定植。定植前5一7天逐步降溫煉苗。苗期水分控制要適度,以不使葉片失水凋萎,防止苗徒長和病害發生。

二、扡插

彩葉草易發生不定根,有一些品種結實性很差,只能採用扡插繁殖方法育苗。扡插育苗四季均可進行,以春、秋兩季為好。剪取枝條上部5一7釐米作插穗,剪去葉片。插人蛙石、珍珠岩或其他基質中,保溫在15-20℃條件下,5-7天可生根。也可採用水插。生根後移植上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