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非洲紫羅蘭的栽培

怎樣才能養好非洲紫羅蘭呢?得瞭解它對環境條件的要求。?只有滿足它的要求,才能良好生長。對光照的要求不高,室內向陽的窗臺上或附近的桌面上都是良好的置放地點。它要求較高的環境濕度,50%以上即可,然而北方室內空氣乾燥。冬季濕度僅30%左右,如何解決呢?花盆下麵放個盤子,內盛水,放幾顆卵石,將小花盆放在卵石上,不接觸水即可,靠盤中水的緩慢蒸發,基本可滿足濕度的要求。非洲紫羅蘭生長開花的適宜溫度在15℃-25℃之間,低於15℃,生長遲緩,過高的溫度則只長葉而不開花,如今不少辦公室與居室都已有了空調,
在人們享受涼風時,也為它生長開花創造了條件。它的根都是細弱的鬚根,因此栽培基質必經疏鬆透氣,根才能長好。一般栽培基質用泥炭土、珍珠岩、蛭石等量混合即可,也可加點沙土,這種基質疏鬆透氣,保水力也強,一般幾天澆水一次即可,無需天天澆水。所用肥料應用市售液肥為佳,不要用有機肥,以免產生一些不愉快的味道。液肥應稀釋,濃度以不超過0.3%為宜,生長期可半月施肥一次,開花期可改用含磷鉀肥多的液肥。
怎麼繁殖新植株呢?種苗公司多用組織培養法大量獲苗。家庭種植可用分株法或葉插法繁殖。只要室溫在15℃-25℃間,隨時都可用葉插繁殖新苗。用帶葉柄的葉片插于潔淨的蛭石或沙土中保濕,
約半月葉柄莖部可長根,再過1月餘即有小苗露出土面。種子難得,也常發育不良,很難發芽,因此一般不用種子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