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非洲紫羅蘭的養殖方法

非洲紫羅蘭,又名非洲堇,不僅花色豔麗,而且十分好養,對於非洲紫羅蘭的養殖方法也很簡單,下面就說說花友的非洲紫羅蘭的養殖經驗,供花友參考。

非洲紫羅蘭花期長,一年四季均可開花;繁殖容易,很多人喜歡養植。但是非洲紫羅蘭植株矮小,葉基部簇生,沒有地上莖,所以對於栽培比較講究,最好選擇淺盆,盆土離盆沿近些,葉片有絨毛,澆水時葉片不能沾水,否則易爛。

土壤:一般選擇泥炭、蛭石、珍珠岩;我一直只選用蛭石栽培,保水性好,易生根,好管理。

澆水:幹透再澆。非洲紫羅蘭喜濕潤環境,但忌積水。

環境:放置在南向陽臺東側,花架最底層,陽光不直曬,只有傍晚時有餘暉斜射,光線不是很強。

管理:非洲紫羅蘭葉片繁多,容易造成擁擠遮擋;特別是花蕾初上時,繁多的葉片會遮擋花蕾的生長;這時候可以適當的摘除擁擠的葉片(摘下來的葉片可以扡插繁殖),以利於通風和透光。

繁殖:葉片扡插:取半年生或一年生葉片插于蛭石中,正常澆水養護,2-3個月左右可以有新植株長出,一個葉片可以繁殖出數棵新植株;也可以在植株上將老葉片葉柄處劃傷,不久劃傷出會有新植株長出,取下來栽培即可;也可以種子繁殖,但是留種子會消耗能量,一般不這樣做;

施肥:我所有的花卉都是用馬掌,非洲紫羅蘭我沒有給肥,如果大家要施肥的話,建議多用磷鉀肥,少用氮肥,防止葉片徒長,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宜;

去冬扡插了一片葉子,今春繁育了四棵小苗出來。送了同學一棵,餘下的三棵擠巴巴地長在一個盆裡;儘管如此,它還是識趣地上花蕾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