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波斯紫羅蘭的栽培方法

波斯紫羅蘭是紫羅蘭的一個品種,又叫紫芳草,是近幾年由國外引進的新品種花卉,也是現在比較流行的品種。波斯紫羅蘭的株型小巧,花型奇特,非常適合放在家居環境中來美化環境。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波斯紫羅蘭的飼養方法,喜歡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波斯紫羅蘭

1、土壤:波斯紫羅蘭種植在輕微肥沃,結構疏鬆,腐殖質含量45~65%的輕質泥炭土中比較好,這是因為不良的空氣條件易導致根部問題。

2、澆水:波斯紫羅蘭生長期應保持濕潤,但避免澆水過多,否則易導致根部病害。

3、陽光:波斯紫羅蘭喜光,開花需一定數量的光照,但光照過強時需遮蔭,否則植株生長不良。

4、施肥:波斯紫羅蘭對肥料要求不大,只需施少量硝酸鉀或硝酸鈣,施肥可與澆清水交替進行最好。

5、蟲害:波斯紫羅蘭易發生的蟲害有蚜蟲、薊馬、潛葉蠅等,分別用10%一遍淨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1.8%愛福丁乳油3000倍液,

75%辛硫磷乳油1000~1500倍液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