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腺病毒的治療方法

腺病毒是一種信鴿的常見疾病,一年四季均有發生,尤其是在信鴿參與訓放和比賽期間容易感染。找准病因對症下藥,一切就會迎刃而解。如果拖延治療時間,治療方法不當,信鴿就難逃死亡的命運。

患病的信鴿,消化不良、拉稀、嘔吐、排綠粘便或水便、身體日益消瘦。然而病鴿所吐出飼料和拉的糞便皆含有病原菌,皆具有傳染性。因此當發現信鴿患有腺病毒時,應該立即進行隔離飼養和治療。

患病的信鴿每天早上8點,利巴韋林(20毫克/片)1/2片,鹽酸環丙莎星1/4片,晚上8點,利巴韋林(20毫克/片)1/2片,鹽酸環丙莎星1/4 片,連喂4天。效果非常的明顯。治療的同時視鴿體狀況補充適量電解質,以避免嘔吐、下痢引起之脫水,電解質一般亦同時含有葡萄糖或胺基酸,可補充鴿體無法進食或禁食時之營養及能量。

如果飼養者判斷不了信鴿所患疾病,也不能準確的使用藥物和把握藥物的劑量。

就應該及時的請獸醫前來診治,按照獸醫的囑咐進行藥物治療,以此來保證信鴿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