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大蒜對養魚的影響

自古以來人們就知道了大蒜對腸道寄生蟲的預防作用。大蒜之所以有驅蟲作用是因為蒜素是一種有用的化合物。《水族魚類》雜誌1995年11月號刊登了一篇題為《大蒜的抗毛細線蟲作用》的文章。文章指出大蒜具有抑制天使魚腸道線蟲增殖的特性。最近的實驗又說明,大蒜能幫助控制至少兩種麗魚科魚(如七彩和神仙魚)的毛細線蟲病。

我的經驗是:將大蒜作為一種添加劑使用。在製作牛心飼料時,加入碾碎的生大蒜。兩年來效果很好。有效地減少了毛細線蟲對七彩的侵襲。七彩剛攝入加有大蒜的牛心時,

並不見有毛細線蟲排出,通常要幾天到一周的時間才會有白色的、長條的毛細線蟲排出。

我始終用混合好的飼料有規律地給七彩食用。有效地防止了毛細線蟲的橫行。開始給七彩食用時,每kg牛心加入20—25克大蒜應該足夠了。房間裡大蒜的氣味也較少。一星期後,大蒜的數量可減少為每kg牛心加大蒜5克。

我們用大蒜預防七彩的毛細線蟲病還不必擔心使用其他抗毛細線蟲藥物的副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