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黃槐常用的三種繁殖法

黃槐幾乎全年開花,花大並且鮮黃色,非常漂亮。黃槐可用播種、根插及扡插法三種方法進行繁殖。由於黃槐的種子比較容易獲得,所以更常採用的是播種繁殖法。


黃槐

一、播種繁殖法

春播,因種皮有細胞緊密結合的柵欄層,透水性差,播種前,用始溫85-90度的水浸種24小時,餘硬粒再處理1-2次。種子吸水膨脹可播種。條播行距20-25釐米,覆土厚度1.5-2釐米,每畝播種量8-10公斤,7-10天幼苗出土,幼苗期合理密植,防止樹幹彎曲,一般每米長留苗6-8株,一年生苗高達1米以上。也可早春集中營養缽育苗後移植定苗。國槐萌芽力較強,若培養大苗形成良好的幹形,可在第二年早春截幹,加大株行距,當年苗高3-4米,樹幹通直,粗壯光滑。

二、根插法

冬末或春初,切取粗壯的黃槐根約15cm節段進行扡插,無須遮蔭,保持土壤濕潤,約1個月後其根就能成活並可上盆。成活率高達90%。黃槐根插法,不但充分利用和增加了扡插繁殖材料,

還可根據黃槐根部的不同形態製成黃槐盆景,大大提高了黃槐的盆栽觀賞價值。盆栽黃槐,10月開始開花,花期約2個多月,越冬落葉後進行換土,修剪,翌年5-6月又開始開花,花期約1個多月。

三、扡插法

在冬末初春,黃槐葉芽未萌動之前,把黃槐的枝幹切成約20cm長的節段進行扡插,扡插後要注意遮蔭,保持土壤濕潤。約2個月後,扡插黃槐的枝條已生根成活,此時可陸續上盆,上盆後把它放於陰涼地方1-2周,再逐漸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以後扡插上盆的黃槐各項管理與截幹盆栽法相同。由於扡插盆栽的黃槐生長比截幹盆栽的慢,因而開花期也比截幹盆栽的推遲一個月,即在十一月初才開花。在黃槐的盆栽過程中,

我們經過一年多的認真仔細觀察,發現移栽後的黃槐殘留地下部分的根能重新萌發生長成新株,黃槐的根作為插條,其成活率及生長速度均比枝條扡插高和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