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應對狗狗淚痕問題


狗狗淚痕

淚痕的產生除了與狗狗本身眼部的健康有關之外,日常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原因。淚痕的產生對於狗狗的外觀有著很大的影響,

尤其像對於白貴賓、比熊、薩摩等這種白色的狗狗,看起來更是明顯,形象不由地大打折扣。當發現狗狗出現淚痕時,不要只是盲目地為其清理,還是要找到導致淚痕的原因是什麼,只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才能得到一定的改善。

淚痕出現的根本原因:鼻淚管、結膜、口腔牙齒疾病、耳疥蟲等。疼痛會促使狗狗流淚,營養豐富的眼淚給細菌滋生提供了完美的環境。細菌的代謝物質氧化後就形成了粘在眼睛周圍毛髮上的深色淚痕。

處理方法:

1.每天拿乾淨的毛巾或者棉花球,用溫水幫狗狗擦拭眼睛周邊,特別要注意眼窩處,這個地方很容易藏汙納垢。

2.經常為狗狗修剪眼睛周邊的毛髮,避免眼部周圍的被毛過長而刺激狗狗的眼睛造成流淚,

剪毛的時候要多加注意不要傷到狗狗。還有要注意的就是,剪眼周邊的毛除了要小心不要讓剪刀劃傷狗狗之外,還要注意剪下的短毛一定要小心撇開,不要弄進狗狗的眼球裡了,不然黏在上面狗狗還是一樣流眼淚。萬一弄進去了,別用手去硬拿,用乾淨的軟布或者很柔軟的紙巾慢慢拂出來。太過強硬的手法會讓狗狗感到不適,從而拒絕主人的清理工作。

3.每週定期幫狗狗做眼部保健,一方面可以幫助鼻淚管暢通,減少淚痕出現,另一方面也會讓狗狗感到舒服,增進狗狗與主人之間的感情。


飲食與護理都需要注意

4.在食物的選擇上也要相當的注意,狗狗的食物儘量是不含任何人工防腐劑、色素的天然糧。還有餵食的食物不要過鹹,儘量不要餵食那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否則會讓流淚更嚴重。如果狗狗的眼睛有炎症,那麼可以為其滴一點眼藥水來為其消炎。

5.如果帶狗狗外出,儘量不要選在太陽較為強烈的時候出去,以免陽光對狗狗的眼睛造成刺激,

從而引起流淚。

6.平時注意觀察狗狗眼睛的變化:眼睛是否濕潤有神、結膜和眼角是否有充血、狗狗是否經常用手或腳搔抓眼睛以及分泌物量是否增加。若眼睛過於乾澀或分泌物較多,可用人工淚液點眼或者用生理鹽水做沖洗清潔。

要處理狗狗的淚痕問題最好是消炎以及食物管理同時進行,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是很好判斷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狗狗出現淚痕的,所以首先要考慮的就是狗狗的眼部是否有炎症,滴眼藥水是較為常用的辦法,然後就是控制好飲食,不要餵食的過鹹,保證足夠的飲水。也可以將變色的毛先減掉,以後發現狗狗流淚後要及時處理,並保證眼部周圍乾燥,

以免氧化使得被毛變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