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應對狗狗挑食行為

狗狗挑食不是一個好的習慣,對狗狗自身的營養吸收,和身體成長不好,也讓主人難以照顧。狗狗挑食的原因主要有幾點:第一,主人寵溺過度,導致狗狗嘴巴很刁,一般的食物狗狗是看不上的。第二,狗狗生病了,對食物的興趣大大降低。第三,狗狗年紀大了,對食物的挑剔程度也就狗了。那如果應對狗狗挑食的問題呢?

一、寵溺過度而挑食的狗狗
這一點主要是由於主人平時對狗狗照顧太好的,不是好的食物,主人是不會給狗狗食用的。平時自己吃零食的時候,也不忘給狗狗準備點,牛肉幹,高級狗零食準備的一堆一堆的。是狗狗最主餐沒興趣,對於平時的食物更是沒有興趣。這是主人應該減少對狗狗的溺愛,狗狗的零食也不要準備,每天按照規定的時間,準備營養搭配豐富的食物給狗狗吃,一定要讓狗狗
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

二、生病的狗狗挑食
狗狗生病後,

會出現沒胃口、挑食等等症狀,這是主人不宜挑選一些辛辣,味重的食物給狗狗吃,為狗狗準備一些清淡,蛋白質等營養豐富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狗狗一點食物不吃,導致狗狗脫水,病情加重就需要及時的送狗狗去寵物診所就診,治好狗狗身上的疾病。

三、高齡狗狗挑食
狗狗到了一定年紀,也會出現身體功能退化,消化系統功能減退的情況。對於高齡狗狗出現的挑食情況,一般沒有太多的解決辦法,主人只能在平時的狗狗食譜中,多準備一些軟化,有味道,營養均衡的食物給狗狗食用。每天都給狗狗替換不同的食物,以增加狗狗的胃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