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吃米飯嗎 吃多了會消化不良

兔子可以吃米飯嗎,兔子是不可以吃米飯的,由於麵食類的食物含的澱粉成分太高,而且有些糖分也比較高,兔子吃了是容易消化不良而且會拉稀,因此最好是不要給它們吃米飯或者是饅頭類的食物。兔子一般吃什麼食物呢?應該怎麼去飼養兔子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最好不要吃米飯,吃多了會消化不良而且怕蛀牙,因為澱粉會變成糖。兔子是草食動物不是雜食動物,除了兔糧和牧草外,4個月以上的兔兔可以吃少量的晾乾的蔬果,6個月以上可以適當加量,但都不要過多且不能有水分,否則會拉肚子。

斷奶至九十日齡稱幼兔。幼兔生理特點:由於剛剛斷奶,環境條件發生變化,對幼兔影響很大。但幼兔生長快,對飼料要求高,抗病力差。實踐證明,兔群的發展,品質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幼兔階段的飼養管理水準。在管理方式上可大籠合養,

(規格:120×60×50(釐米))或散養。

吃食飼料應考慮到易消化,少吃多餐,每天5~6次。較典型的飼料是,麩皮加豆粉拌飯加生長素,需要的可加全脂奶粉或葡萄糖等適量的高能量精料。幼兔正處於生長發育旺盛時期,吃食較多,要避免傷食和胃腸炎。喂量要隨年齡的增長而增加,不要突然減或改變飼料。冬春季節的要增喂含飼料量5%的淡魚粉或蠶蛹等動物性飼料。同樣,增加運動,多見陽光,促進新陳代謝。有利骨骼生長發育,避免因缺乏鈣、磷而引起發育不良和癱瘓。

並且要訓練兔從小飲水習慣,促進體內營養吸收,有利於生長發育。 2~3月的幼兔有一次不明顯的換毛過程,這時不易留長毛,如還留有長毛的均應全身剪毛,避免毛球的發生。

並可減少長毛吸收蛋白質的機會。

為防止球蟲病的感染,要配製小兔藥物飼料,種用幼兔要在斷奶時編好耳號,填檔。不使在合養和散養中混亂,可根據生長發育好壞作一次鑒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