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頭尾燈魚

產品名稱:頭尾燈魚
產品詳情:

頭尾燈魚Hemigrammus Ocellifer 又名燈籠魚。原地產:亞馬遜河、圭亞那。

外形:
頭尾燈魚體長4釐米左右,紡錘形,側扁,頭大,眼大,體兩側中部有1條深藍色條紋,顯著特徵是在眼緣處和尾部各有1塊金色斑,在光線折射下能發出金屬光亮,遊動時一前一後,閃忽不停,如燈照耀。背鰭較尖,位於背上正中。尾鰭深叉形,背鰭、胸鰭、腹鰭均透明,但在光線折射下,發藍色螢光,如傍晚黃昏來臨,具有如螢如星的美麗效果,在暗處則不發光。

習性:
頭尾燈魚在21-30℃的水溫中都能生存,最適生長水溫24℃,對水質要求不嚴,也不擇食。

生性善良,活潑強健,喜結群遊動於水體的中上層。

繁殖特點:
頭尾燈魚6月齡以上性腺成熟。雌魚體態較雄魚寬,腹部膨大,雄魚體色鮮豔。此時雌雄魚暫分養、喂好,而後合缸。要求水溫24℃,氫離子濃度1000-158.5nmol/L(PH6.8-7),硬度4-7度,用水草作魚巢附卵。1尾雌魚可遮光,剛出世的魚苗仍要求昏暗的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