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頭尾燈魚吃什麼 餌料的投喂以八分飽為宜

頭尾燈魚吃什麼,想要飼養頭尾燈魚首先要給它們準備一個適合它們生存的環境,需要注意的是水質一定要保持穩定,在餵養中要給它們準備營養均衡的餌料,那頭尾燈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頭尾燈喜在水族箱中層活動、覓食。吃動物性餌料,還喜歡吃蚊子。當頭尾燈魚產卵結束後將親魚撈出,第二天傍晚就能看到孵化出的仔魚,三四天后仔魚遊動覓食,25天后仔魚即發育為幼魚。

脂鯉科魚大多喜歡弱酸性軟水(pH值5一6.5,5°dH),如果使用pH值和硬度較高的水飼養親魚,有時會根本無法繁殖。親魚培育宜用裸缸,可用水質調整劑調整pH值和硬度,但對水草生長有抑制作用。

親魚的合理餵養是培育的關鍵。餌料的投喂以八分飽為宜,餌料不足會導致發育不良,投喂過多又會導致體脂肪過多,都會影響親魚的正常發情和產卵、排精。餌料的種類要多樣化,

尤其是脂鯉科魚中喜食水草的種類,可為其多投喂些富含植物纖維的人工餌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