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就吃窩邊草 一般情況下不吃窩邊草

兔子就吃窩邊草,一般野生的兔子它們基本上住在草窩上,正常情況下它們是不會吃窩邊草的,但是如果它們實在是很餓它們也會去吃的。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人們引用的一句俗語,主要的含義是與鄰為善,不要做不應該做的壞事。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兔子不吃窩邊草的含義吧。

兔子不吃窩邊草,表層意思是兔子不吃自己窩旁的草,有自我保護在裡邊,還有“早晚是自己的”一種坦然。(實際上,兔子出了窩就吃,它才不管窩邊不窩邊呢。)但是,人們引用這句俗話,是取它“與鄰為善”的引伸意。告戒人們,別在家門口上做不應該做的壞事。

1.兔子窩邊草是用來掩護它的窩的,吃了窩邊草行等於是自毀城牆;

2.兔子根本不吃草,所以也不吃窩邊草;

3.兔子為了減肥,寧願跑遠一點去吃草來搞煆練保持身材;

4.兔子是遠視,看不到近處窩邊的草;

5.兔子的吃喝拉撒睡全在窩邊進行,可能窩邊的環境已經被兔子自己給污染了,所以只吃其它地方眼不見為淨的草;

6.兔子的媽媽,不准其亂吃零食;

7.窩邊草離得這麼近,沒有挑戰性,吃了會被“他兔”笑話。

兔子是要吃草的!兔子的主食是牧草,提木西草或果木草,加白開水。吃菜葉子容易拉稀,但它長時間不吃牧草,牙不能磨,早晚會長到不能進食甚至頂穿舌頭!門牙過長可以剪牙,但後面的牙過長如果想剪的話,只能全身麻醉!全身麻醉就有醒不過來的可能! 還有牧草能幫助腸胃蠕動,它每天清理身體吃下去的毛都可以排出來,吃菜就不能但好的排出這些毛,早晚會毛球病的。要是胃腸裡有了毛球就是2條路,手術或等死。

不愛吃草的兔子也很容易得歪頭病,

臉上長大包,這些也是要命的病。一天一小把兔糧,兔糧價格較貴,但每天喂的不多,所以一袋還是能吃很長時間的,兔糧主要為了補充草裡單一的營養,如果不吃兔糧就要多換幾種牧草給它,平衡營養。

用專用飲水器喂水,乾淨,又不怕兔子會打翻,才10元。水裡可兌電解維它,補充維生素的,但一般健康的兔子不用常飲這種電解水。

成年後的兔子才可給新鮮果菜作為零食,但仍不可多給,防止拉稀。菜可以是芹菜香菜什麼的,纖維較高,幫助胃腸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