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兔子不能吃什麼 蔬果不能作為主食

小兔子不能吃什麼,由於兔子是不能刷牙的,因此吃太多糖分高的食物它們是很容易長蛀牙的,一般情況下幼兔是不能吃蔬果的。兔子的食物是比較單一的,一般提供乾草還有兔糧和水就可以了,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寵物,但是在飲食方面需要比較留意,這樣它們才會更健康。

正確的飲食:

1.什麼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白開水;

2.不要以為自己老給兔子吃蔬菜都沒見怎樣,其實那只是你的運氣好,如果兔子長期吃蔬菜,蔬菜腐爛會堆積在腸裡,容易得腸炎而死。

應該是:1-6個月-適量苜蓿乾草+無限量提摩西乾草+幼兔糧+白開水;6個月以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成兔糧+白開水+少量蔬菜水果(蔬菜必須是不帶水分的),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家裡如果沒有草,可以去買無糖的燕麥來暫時代替下,那是人吃的,

在超市都有得賣)。

小兔子不能吃的食物:

兔兔主要是食草動物,飼養過程中應該以牧草為主食,雖然也可以搭配一些適量的綠色蔬菜瓜果等食物,但也僅僅是適量。兔兔的飲食不能以蔬菜瓜果為主食,因為這樣容易造成纖維質不足、食物水分含量太大、有些食物糖分養分過高,使得兔兔的牙齒得不到更好的摩擦而快速生長。容易使兔子的牙齒過長造成膿包穿孔等症狀,而且還容易出現腸胃消化排泄不正常等疾病。

餵養寵物兔可以用苜宿草和提摩西草,也可以適當的喂喂黑麥草, 燕麥草之類,然後在適量的搭配一些蔬菜瓜果,均衡食物的營養,確保兔兔飲食健康。(所準備的新鮮蔬菜,最好是自然風乾後的,剛洗過還濕答答的蔬菜不要隨便給兔兔吃,

這樣容易引起兔子腹瀉。)

值得注意的是,還有一些食物是不能給兔子吃的。比如說,洋蔥、青蔥、韭菜、蒜頭、辣椒;還有一些澱粉含量多的食物,如紅蘿蔔、地瓜、馬鈴薯、玉米、山藥、芋頭等,也不要隨便給兔兔吃。同時,五穀雜糧(米飯、麵包)、堅果類、瓜子類、巧克力、霜淇淋、咖啡、糖果等,這些寵物兔都不適合食用,容易引起脹氣,對兔兔的健康都存在一定的影響。

切記幼兔不能吃蔬菜及水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