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常見狗狗腸胃問題的症狀表現


幼犬

狗狗吃骨頭的話是很容易讓狗狗出現腸胃問題的,嘔吐是最能反應狗狗身體不適的,小編就來告訴你哪些症狀反應了狗狗的腸胃疾病。


腹瀉和嘔吐在寵物犬中比較常見。腹瀉是由於腸蠕動加速,腸粘膜分泌增加和吸收障礙所致,多見於腸道疾病,腹瀉以排出不成形或液狀糞便為特徵,是多種疾病的症狀。狗寶寶出現腹瀉常引起脫水死亡,所以發現病症時要儘早治療。
狗狗是很容易嘔吐的動物,狗寶寶表現更為突出,狗寶寶在飲食過飽或吃到異味刺激性的東西時會出現嘔吐,嘔吐也是狗狗自我保護的現象,有時它們會有意識地外出尋找野草吞食,促使胃中東西吐出。針對嘔吐和腹瀉,除一般的治療方法如補充生理鹽水、抗生素治療外,對狗狗的飲食也要格外用心,少食多餐易消化的食物。
造成狗狗出現腸胃不適的因素有很多,
例如當狗狗在外出散步和遊戲時,常有機會不小心食入暴露在環境中的蟲卵,這些蟲卵會寄生在狗狗體內,或是狗狗誤食變黴變腐食品,不小心吞食異物,長期使用抗生素,腸道內菌群失調、有害菌增多,腸道感染或營養不良等都可導致腸胃不適。
少食多餐對於狗狗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次喂太多,會一下子增加狗狗胃的負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嘔吐。如果有條件的話成犬一天喂兩次,5個月以前的一天吃三次,如果不能保證按時給狗狗餵飯,也要控制每一次的量,不能把一天的食物一次都給它,讓它餓一點兒比吃得撐撐的對於它的腸胃更好。家長們要注意的是儘量少喂幹硬的食物,對於腸胃不好的狗狗來說是很難消化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